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景色的作文 > 关于景色的作文:游兰亭_900字

关于景色的作文:游兰亭_900字

2021-02-06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今天下午,天气晴好,爸爸提议去游览兰亭,我和妈妈拍手同意。我们很快来到兰亭景区的停车场。我看到很多车、很多人。许多车子的牌照是外地的,有许多外地游客特地开车来我们绍兴,看样子,兰亭是个很有名的景区啊!


      领了门票。我们先来到了鹅池。池塘里游着一群群小金鱼,可漂亮了。岸边的一个大石块上站着三只大白鹅,昂首挺胸,好像在像我们表示热烈的欢迎。鹅池边立着刻有“鹅池”两个字的石碑。我告诉妈妈“鹅”字是王羲之写的,“池”是他的儿子王献之写的,所以这个石碑又被称为“父子碑”。妈妈夸我懂的真多!我是从书上看来的,嘿嘿!


      再往里走,是王羲之曾经生活过的一座房子,房前有座亭子,亭子里坐着一位叔叔正在用毛笔写字。我仿佛看到很多年前王羲之也是这样坐在这里认真练字。王羲之的房子里陈列着各种书画作品和一些书画故事,字很漂亮,画很美。我的书法老师也写过这样的长卷,他也写得很漂亮,我也希望自己再长大一些也能写这样的作品。


      顺着石板路,我们来到了一个大亭子,亭子里是一块巨大的石碑,上面刻着许多字,我问妈妈:“这是天下第一行书吗?”妈妈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说不知道,我就决定回家自己查一下。


      离开了大石碑,我们又来到了瓷砚艺术馆。以前我只见过方形的黑色石砚,却不知道原来磨墨的砚竟然有这么多品种:方的,圆的,椭圆的,大的,小的,黄色的,绿色的,紫色的……我和妈妈一起数了一下,这个艺术馆展厅里竟然收集了105种形状各异,色彩不同的瓷砚。我想我们可以组织一次小队活动,让班里的同学也来看看这么多不同的艺术品。


      最后我们来到了书法博物馆。这是个全新的高科技的博物馆。大厅里放着两台电子临摹机。我上前临摹了一个“也”字,可惜电脑只给我评了63分。展厅里展出了各种书画作品和背景故事,很多是用电子屏幕呈现的。看着看着,我突然发现一个展台上面有五个按钮,我按下数字“1”,展台最上面一层弹出一副书写作品。我又按“2”,这时,第一层缩了回去,弹出了第二层,原来是这样。现在一个展台可以展出5层作品了,想看哪层就按哪个按钮,真是太方便了。


      不知不觉,我们来到了景区的出口。这里真好玩,以后还要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再来游览这风景如画的艺术殿堂。


      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