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景色的作文 > 关于景色的作文:美在黄岐山_900字

关于景色的作文:美在黄岐山_900字

2021-02-06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“金山银山,不如家乡的黄岐山”。是的,在揭阳,我的家乡,黄岐山无疑是最美的。这里的一景一物,在时间的打磨下,古朴而又自然。


      清晨,当你早早地来到黄岐山下,便可以闻到大自然最清新的气息。在山脚下的阶梯两旁蹲着两只石狮子,一雌一雄,威风凛凛!小路两旁种着些许树木,多少年的光阴变幻,唯有它们,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山,清晨的阳光斜斜地打落在小草上面,沾着露珠的叶子显得晶莹剔透像水晶做的珠子一样,甚是好看!空气中还有一丝甜甜的花香,放眼望去,朵朵鲜艳夺目。


     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,慢慢走着,便来到了侣云寺。在寺前的古槐树歇了片刻,说起那两棵巨大的古槐树,可是有八百多年的历史呢!树上还长着一株壁兰,这就是“槐兰结缘”,也为侣云寺增添了几分生机。


      侣云寺的寺内还有一口大钟,钟上铸刻着《钟铭》,讲述的是冯黄的“情与铁坚,缘从响断”的坚贞爱情。山中还修筑了一个坟墓,是为“月容墓”。相传在明朝的时候,扬州女子黄月容美丽聪明,时任揭阳县令的冯元飚将其纳为侧室,之后,她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助夫破案,为民除害,深得民心,可无奈红颜薄命,冯的正室苏氏不喜欢她,遂将其毒害,置其而死。那一年,月容才18岁,冯元飚知道这个消息后,悲痛万分,便在黄岐山修建侣云寺,修筑“月容墓,”以此悼念亡妻!这一方矮矮的坟墓,经过风吹日晒,古朴的“月容墓”三个字,却道尽了月容悲凉的一生。驻足于此,总能让人思绪飘飞。


      这附近还有一个乌龟池,总有不少小孩子在那里玩闹。你看,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小姑娘把她的面包一点一点地投在池里,还有几个淘气的孩子则从地上捡些小石子,投入池子中,比赛谁的“枪法”好。“咚”的一声,池水轻轻泛起波澜;而文静的孩子,便会掏出书本,在旁静静地看着,这一静一动,构成了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啊!


      等到傍晚时分,天空的蔚蓝色渐渐变成了橙红色,太阳又渐渐地爬下了山,一天就要结束了。此刻,站在山顶上,俯瞰榕江,如彩练萦绕,看红日西沉,百鸟归巢,天渐渐暗了,清风徐来,余辉返照,无比动人。“黄岐夕翠”真不愧是揭阳古八景之一啊!


      黄岐山真美啊!多少年的岁月沉淀,才使其如此富有韵味又不失淳朴,我爱它,揭阳的黄岐山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