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景色的作文 > 关于景色的作文:黄浦江夜游_900字

关于景色的作文:黄浦江夜游_900字

2021-02-06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上海是被誉为“东方之珠”!多年来,它一直向世界各地展示它的独特魅力。黄浦江是上海的地标河流,它不仅是上海灿烂文化的象征,也是上海历史的见证。今天我有幸来到上海,还将夜游黄浦江,我能不激动吗?


      由于晚饭耽误了些时间,导游说我们今晚有可能上不了船了。一听这话,我的心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,焦急万分。晚饭后,我便一直往码头飞奔而去。幸运的是,在最后时分,我登上了游轮!


      船,渐渐开了。我沿着楼梯,我来到了三层甲板。我环视了黄浦江两岸一周,刚刚由于赶得太紧,我竟然没有注意到这两岸的景色原来这么美。只见两岸高楼,如新生的春笋一样,节次鳞比,一栋比一栋高。每栋大楼里,万家灯火,如同春笋上晶莹的露珠,闪闪发光。就连江上的水,也被岸边的光照得层层发亮。难怪上海被称为“东方明珠”,它真的如同明珠一般灯火璀璨!


      突然,画风一变。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欧式建筑,我们到了有“东方华尔街”之称的外滩。这里是曾经的英租界,那一栋栋的洋房,是历史上不公平条约的见证,也是帝国主义西方列强的野心的见证,更是落后就要挨打的不变真理的见证。人们称这一带是“万国建筑博览群”。现在它成为上海的金融中心,汇丰银行,上海证券交易中心等重要金融交易中心,都隐藏在这些大楼之中。每栋大楼的楼层都装上各种霓虹灯广告,霓虹灯在夜晚特别绚丽,犹如黄金堆砌而成的,好像在向我们诉说这里的历史与未来。


      不知不觉,我们的行程已经接近一半。这时,今晚的重头戏——东方明珠电视塔出现在我的眼前。东方明珠是由一个三角形支架撑起一个大圆球,远远看去好像劳动人民的双手托起一颗明珠,把他们的劳动成果展示给世界人们看。五颜六色的灯是它的躯体的点缀。旁边的“金茂大厦”如同一支倒立的笔,记录着这里的反帝国主义战役成功,记录着建国以来祖国取得的一切辉煌成就!


      时间,一点一点的流逝,转眼过了一个小时。随着船慢慢地靠岸,我们不得不结束了这次夜游。当我随着人群登了上岸,还是忍不住回头再一次注视着这些美景。


      夜游黄埔江,所到之处,美不胜收。但我想:黄埔江之美,绝不仅仅只是风景美,它更多的是反映了劳动人民的智慧之美,也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辉煌成就之美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