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剪纸的作文 > 关于剪纸的作文:咱们中国的剪纸!_600字

关于剪纸的作文:咱们中国的剪纸!_600字

2021-01-2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这张剪纸已经在姐姐的书桌下压了10多年了:一个小女孩坐在书桌旁,桌上放着一本翻开的书,旁边还放着好几本。她正在聚精会神的看着,也许她又攻克了一道难题,所以嘴角露出了甜甜的微笑。周围悄无声息,只是不是会传来小女孩的笑声。姐姐为了它,更为了剪这幅剪纸的人而奋斗着!


      记得小时候,姐姐是我们这些“小孩”的“大姐头”。专门带着我们玩:泥巴`沙子……样样精通,可是乘除法却是一窍不通。家里人是看在眼里,急在心里啊!


      外婆是个擅长剪纸的人,她那双灵巧的手,剪什么像什么,再加上外婆心眼好,大家都争先恐后请外婆剪纸。外婆最担心的就是姐姐的学习了,只要是对姐姐的学习有帮助的,外婆都用过了,可就是不管用。一天,外婆又在剪纸了,姐姐因为好奇,所以就凑上去看了看。只见外婆把彩纸折了一下又一下,再剪几下,一张“连年有余”便出现在姐姐眼前了[文章来源于。姐姐惊奇得要死,便请求外婆给自己剪一幅,不一会儿,一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便剪好了: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小女孩正在玩泥巴。姐姐看了看这幅剪纸,脸刷地一下红了,心想:这个女孩不正是自己吗?外婆语重心长地对姐姐说:“只有认真学习,长大后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啊!”


      如今,姐姐已上高一了,她的成绩一直是县里数一数二的,这幅剪纸也一直压在姐姐的书桌下。


      中国的剪纸啊!我为你骄傲,你能把一个“大姐头”完全改变成一个名列前茅的好学生。我真佩服你!


      这就是咱们中国的剪纸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