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剪纸的作文 > 关于剪纸的作文:多美的剪纸_750字

关于剪纸的作文:多美的剪纸_750字

2021-01-2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这是一幅多美的剪纸呀!


      晨曦初起,金色的阳光散落在四周的牵牛花上,调皮、灵巧。正中端坐的是一位姑娘,她正在专心致志地读书。那神情,投入、着迷。整幅剪纸形象生动,美不胜收。望着它,我不禁浮想联翩------


      在很久很久以前,京城住着一户富贵人家,他们有一个女儿,名叫木依。木依多才多艺,小小年纪就精通书画,琴艺更是了得。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,木依已经十二岁了。


      木依十分喜爱书本,从小就希望可以读书。“腹有诗书气自华”,她一直这么向往着。可是,读书必竟是男孩的事,她的母亲便一直不允准。但母亲的反对并没有使她放弃,当父母因为她的苦苦哀求而答应时,她一刻都没有停歇,立即捧起书本开始了学习。


      从此,每当公鸡发出第一声啼叫时,琅琅的书声就从木依的房间里传了出来。夜晚,浓重的夜幕中,总有一盏油灯依然亮着。此时,木依仍守着那点点烛光废寝忘食地学着。在学堂里,她是听得最认真地一个,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;下课了,同学们都纷纷跑出去玩耍时,只有她还坐在座位上静静的看书;回到家,木依总是一丝不苟地认真完成先生布置的作业。闺房里堆满了许多她爱看的书:《唐诗三百首》、《史记》、《论语》------她就犹如一块巨大的海绵般,拼命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露。


      转眼,五年过去了。木依参加了科举,乡试,会试,全都是第一名,顺利参加了殿试。在殿试中,木依谈吐不凡、知识渊博,深得皇上的赏识,以一甲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位女状元!


      我的思绪又被拉回了这幅剪纸之上。再一次凝望这幅精妙绝伦的作品,不禁感叹:中国的剪纸艺术是多么奇妙啊,那普通的剪刀,普通的彩纸,却剪出了别具一格的一方天地。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剪纸,喜欢剪纸吧,把这种精湛的技艺传承下去,让它成为我们中国特色文化中闪耀的一颗星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