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春节的作文大全 > 关于春节的作文 > 关于春节的作文:过年真好_800字

关于春节的作文:过年真好_800字

2021-01-27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等啊等,盼啊盼,终于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大年三十,这一天是我们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——除夕,家家户户都想尽办法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,也就是团圆饭。


      大姑妈、大姑爹拎着大包小包回来了。他们车上装着湖南老家亲戚种的新鲜萝卜、白菜,姨奶奶亲手做的湖南特产——猪血丸子、腊肉、腊鱼,还有大舅爷爷家自养的土鸡肉、土猪肉、自酿的米酒……我发现他们的车后备箱被塞得满满的,全是老家过年时置办的物品。妈妈说这些东西就是年味,我似懂非懂,帮着大人们将东西搬进屋。


      开始做饭了,大姑妈、小姑妈、大姑爹、小姑爹、爸爸、妈妈他们进了厨房,忙得不可开交。有的洗菜,有的切菜,有的杀鱼,有的煮肉……厨房里热闹得很,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。


      开饭啦!只见餐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,有鱼、肉、螃蟹、鸡、青菜……丰富极了。爷爷给我夹了个鸡腿,我迫不及待地拿着鸡腿啃了起来。突然,大家哈哈大笑起来,原来我吃得太急,嘴巴四周被鸡腿抹得油亮亮的,妈妈说可以当镜子照啦。


      爸爸给大家倒上了不同颜色的酒,有红的、有白的,还给我倒了满满一杯饮料。我们大家一起举杯,大声说:“新年快乐!”


      吃完团圆饭,大家围坐在客厅看中央电视台的春晚直播,春节晚会的节目真精彩,有小品、舞蹈、唱歌、武术、相声……看得我眼花缭乱,客厅里不时传出哈哈大笑的声音。


      不知不觉,快12点了。新的一年即将到来,我们跟着电视里的主持人一起倒数:“5,4,3,2,1……新年快乐!”


      这时,爷爷奶奶递给我两个红包,笑眯眯地说:“祝我们恒逸学习进步,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,快快乐乐!”接着,爸爸妈妈、大姑妈、小姑妈也纷纷拿出红包朝我怀里塞,祝福的话语一句接一句。我开心地大声回应他们:“祝爷爷奶奶健康长寿!祝大姑爹大姑妈、小姑爹小姑妈、爸爸妈妈身体健康,工作顺利!”


      家里充满了祝福声、笑声、春晚的歌声,到处散发着幸福的味道。我想,这应该就是妈妈说的“年味”了吧?


      啊,过年的感觉,真好!


      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