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植物的作文 > 关于植物的作文:松_650字

关于植物的作文:松_650字

2021-01-23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前几天,家里来了一位新成员:盆栽观赏植物-----松树。它跟自然界的大松树比起来,外形上虽袖珍多了,但品质与自然界的松树并无二样。


      一说到松,它那挺拔身姿早已印在了我的脑海里,我常以那名言:“站如松,坐如钟”来要求自己。那如银针般的松叶,用手一碰,刺痛感如此清晰。小时候总是会想:“为什么松树的叶子与其他树的不一样?为什么这么细长、这么尖?”原来他,为四季常青,为更好的适应不同的气候环境,进化成最好的自己。当“北国风光,万里雪飘”漫山遍野披上银装时,依然保持本色的,那一定是松。只有松,在冬日里不会凋零;只有松,当阔叶树裸露着枝干迎接风雪时,他仍如我初见时那般挺拔。一簇簇针一般的叶子在风雪中风采依旧。像一根根闪亮的银针,在雪的世界里夺人眼球……


      人们总愿赞美梅花,用“零落成泥碾作尘,只有香如故”来形容梅花的孤傲高洁、坚贞不屈,在严冬开放,为世界添彩。却忘了松,无论刮风下雨,不管春夏秋冬,他永远带着那抹绿挺立在自己的岗位上,比起梅花,更坚强、更执着。


      在生活中越常见的人和物越容易被忽视。正如四季常青的松,平日里可能不会多看,若某日里旁边突然出现了一朵花,难免会多看几眼。是爱美的天性使然,并无对错。但我们不能忽视那些像松一样默默坚守岗位,无私奉献的人。如为国为民驻守边疆的军人、如保我们一方平安的人民警察、如为我们提供干净环境的环卫工人……


      还记得黄山上的迎客松吗?愿你也活成生活里的一棵松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