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植物的作文 > 关于植物的作文:我眼中的蜜桔_650字

关于植物的作文:我眼中的蜜桔_650字

2021-01-23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我的家乡是黄岩,被称为“蜜桔之乡”。蜜桔的种类繁多,有本地早,有高山蜜桔,还有无核桔……


      春天,桔树发芽了,小芽探出头来,四处张望着这个美丽的新世界,边上还长出了一个个花骨朵。几场春雨过后,一个个花骨朵争先恐后地开出花儿,有的含苞欲放,好像一个个很害羞的小姑娘;有的已经展开了几片花瓣,好似一个正在梳妆打扮的舞娘;还有的全开放了,腰板挺得直直的,像一个威武的大将军。花香飘来飘去,吸引了许多蝴蝶和蜜蜂来采蜜。


      到了夏天,桔子长出来了,大小如一个拳头般大小,颜色青绿,看上去和树叶的颜色浑为一体。这时的桔子还是硬邦邦的,怎么也打不开,有可能砸在地上也砸不烂。


      秋姑娘来了,桔子有的像连在一起的师兄弟,有的像一个个手雷,有的像黄澄澄的小灯笼。摘下一个,皮是黄橙橙的,上面有些斑点,像一个个雀斑。摸上去有些粗糙,像爸爸妈妈辛勤劳动的双手。拿起来一闻,“真香啊!”我不禁感叹道。我忍不住剥下桔皮,看见里面有一层橘络,白白的,像给橘肉穿上了一件隐形衣。我拿着一瓣桔瓣,发现它像一个弯月亮。于是,我迫不及待地把桔瓣塞进了嘴里,“啊!味道太好了!甜滋滋的,好好吃啊!”我开心得眼睛眯成一条线。农民伯伯看着满园的桔子,心里肯定乐开了花吧,因为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比蜜还甜的笑容。


      冬弟弟赶走了秋姑娘,别的树都变得光秃秃的,只剩下一根根枝条和树干。而桔树呢?却是四季常青,一片叶子也没有落下,仍然绿油油的,好像在等待第二年春天,再长出一根根小芽……


      你喜欢我家乡的蜜桔吗?现在正是桔子成熟的时候,喜欢就来尝一尝吧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