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植物的作文 > 关于植物的作文:黄花酢浆草_500字

关于植物的作文:黄花酢浆草_500字

2021-01-23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最近我又迷上了一种叫酢浆草的植物,这玩意呢,有一种是花园里常见的杂草,估计有养过菜的见过,但你绝对不会留意它,它们又小又不起眼。这些花园里的是黄花酢浆草,生存能力十分强大,在贫瘠的砂质土壤里生长。我第一次留意它们时,被它们迷住了。


      那些黄花酢浆草有的像爬山虎一样,在地表蔓延开来;有的像小草一样,是直立的,还有的特别茂盛,一大丛一大丛的。我观察到上面还长着一些火箭一样的东西,这是它的种荚,成熟后有轻微震动就会裂开来,它的特殊构造会让种子弹射很远。它的叶子有的颜色深,有的颜色浅,一片片的会形成错落有致的景象。它的花小小的,明媚的黄,阳光的黄,一朵朵的绽放着。由于生活在贫瘠土壤中,不然它开的花会多到盖住叶子。


      我见它们这么美,放学后在挖了几颗,带回去种在土里,但都领了盒饭。后来,我知道,要有它的种子或种球才能种。它们死也不待在我的花盆里,在野外,花却在晚秋开放,开过一整个冬天,到2~3月才收尾。


      酢浆草还有许多观赏种,人们种了来观赏。但却少了一份黄花酢浆草的野性,多了一些胭脂气,花也是各种颜色的了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