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书的作文 > 关于书的作文:书本的烦恼_600字

关于书的作文:书本的烦恼_600字

2021-01-23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我是一本书,生活在一个书的大家庭里。每天过着自由自在、无忧无虑的生活。偶尔我会被人捧在手中翻一翻、看一看;偶尔会让人爱不释手。每天我都会给人们带来欢声笑语,每天带他们走进书的世界,感受书的快乐!自从有一天,我遇到了一位淘气的小主人,我的快乐生活就结束了。


      每天,我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。四个原因就可知道小主人是多么淘气、顽皮,多么不爱护书本。


      原因之一:我被用来抵挡石头。


      下课了,主人和伙伴们一起玩扔石子游戏,只要身体的某个部位碰了石头,就要受到惩罚。主人拿我来抵挡石头,他们玩得兴高采烈,而我却打得落花流水。


      原因之二:我被用来当垫底。


      有一次春游,他们爬山累得筋疲力尽,都坐在草地上休息。可是我的小主人为了不弄脏自己的裤子,拿我当垫子。他坐得舒舒服服,而我却满身杂草。


      原因之三:我被用来当画纸。


      上课了,小主人一点也不专心,显得无精打采的。他随手就拿起了笔,在我身上乱涂乱画,有小精灵、唐老鸭、坦克、飞机、大炮……他画得兴高采烈,而我却穿上了“花衣服”。


      原因四:我被用来当纸巾。


      有一次,小主人喝了一杯果汁,水溅在了小主人的手上,他为了不弄脏了新衣服,就毫不犹豫地在我身上撕下了一张纸,当作纸巾,把小手擦干净。他的小手干净了,而我却少了一位朋友。


      小主人呀!小主人!我可是知识的源泉,知识的大门;是人类的朋友;是人们增长见识的道路。小主人,请爱护书籍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