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书的作文 > 关于书的作文:我爱书籍_800字

关于书的作文:我爱书籍_800字

2021-01-23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书是知识的海洋,力量的源泉,智慧的翅膀,生活的方向盘。读史使人明智,读诗使人聪慧,演算使人精密,哲理使人深刻,伦理使人有修养,逻辑修辞使人长于思辨。


      宋词,是文学殿堂的一朵奇葩,它与唐诗、元曲一样千古流芳。有的豪放如大江东去,“三十功名尘与土,八千里路云和月”;有的婉约如小桥流水,“莫道不消魂,帘卷西风,人比黄花瘦”;有的粗犷如旭日喷薄,“左牵黄,右擎苍,锦帽貂袭,千骑卷平冈”;有的细腻如风拂杨柳,“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”。洋洋洒洒,蔚为大观,令人惊叹。


      “日出江花红胜火,春来江水绿如蓝”,吟诵着这脍炙人口的诗句,谁不会为春回大地祖国母亲多姿多彩的面貌而自豪?“举头望明月,低头思故乡”,读着这优美动人的诗句,哪个浪迹天涯的游子不希望飞回生自己养自己的故乡?“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”,读着这胸怀旷达的诗,有谁不为有这样的知己而感到宽慰呢?“日薯乡关何处是,烟波江上使人愁。”读着这意境辽旷深远的诗句,有谁不对自己的家乡产生深深的思念呢?……


      唐诗宋词带给我美妙的体验,中外名著也同样带我步入了奇妙的世界。读《悲惨世界》,我看到了芳汀的悲惨命运与冉阿让的善良和德纳第的狡诈恶毒;读《听见颜色的女孩》,我看到了美乐笛在逆境中顽强拼搏的勇气与她的智慧;读《童年》,我体会到了当时俄罗斯下层人民生活的苦难;读《格列佛游记》,我了解到了当时英国统治阶级的黑暗与腐朽罪恶;读《红楼梦》,我看到了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由兴盛走向衰亡的过程;读《三国演义》,我领略到了羽扇纶巾的诸葛亮舌战群儒的风采;读《西游记》,我学到了孙悟空的嫉恶如仇;读《水浒传》,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义薄云天;读《干雯之舞》,我被杨天飒(或桑南)与莫千雯三百年忠贞不渝的爱情而感动得泪流满面……


      书籍是春风,能吹化心潮的冰层;书籍是清泉,能滋润心田的禾苗;书籍是氧气,能解救心房的窒息;书籍是火花,能映红心头的昏暗……我爱书籍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