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书的作文 > 关于书的作文:书籍伴我幸福成长_800字

关于书的作文:书籍伴我幸福成长_800字

2021-01-23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莎士比亚曾经说过:“书是人类的营养品。”高尔基曾经说过:“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而我认为,书是成功的指南针。


      从我会说话开始,书就和我结下了不解之缘。那时,我还不认字,但奇怪的是,我一看到书就会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,然后指着书用含糊不清的普通话对妈妈说:“妈妈,书,……读,读书!”此时,妈妈就会摸着我的头用明朗的声音读起来。我当然也会津津有味地坐在妈妈旁边听着,读到精彩的地方我还会手舞足蹈,表示我满心的愉快与激动。


      略大一点儿,当我上幼儿园时,妈妈就不再读书,而是让我自己看书。虽然我在幼儿园学了一些最常见的汉字,但还是不足以应付最简单还附有插图的儿童读物。每当遇到不懂的字就似懂非懂地读它的一半“混”过去,如“验”,我就读“马”,“级”我就读“及”,“科”我就读“斗”。有时还能蒙对几个,可一蒙错就闹笑话了。那时的我还处于幼年时代,脑袋还处于混沌的形态。


      直到我上了小学一年级,老师教了拼音,自认为才真正读书了。妈妈时不时就会从书店里买一些带拼音的书,我总是看得很慢,每一个字都要对一下拼音,这才知道“科”原来读Ke,不读“斗”。学会拼音后,我感觉有那么一点点的骄傲,似乎全部书都会读了。那时,只追求“看了”,不追求“深入”,体会不到精彩所在,看了的书随着时间的流逝也渐渐忘了。


      三年级上学期,恍惚间,我似乎清醒了,读书不再是一味地看,而是带入自己的感情色彩,开始动脑去想象,感受作者的心情,仿佛身临其境,一股钻劲出来了。


      四年级上学期,我已经能很好地“钻”进书里,在作者的情感中遨游,在知识的大门前叩响知识的大门。


      在一页一页的翻书声中,体会书,深入书,思考书,大胆地想吧!书的力量是无穷的,读书百遍,其义自现,书是多少名人留下的结晶,蕴含着多少智慧的宝石。


      爱上书吧!它会把所有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于你。好书不厌百回读,好书就是你的老师,让我们闻着书香成长,让书籍一生陪伴着我们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