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书的作文 > 关于书的作文:向你推荐一本书_900字

关于书的作文:向你推荐一本书_900字

2021-01-23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莎士比亚曾经说过:“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,生活里没有书籍,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;智慧里没有书籍,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。”今天我就向你推荐一本好书——《窗边的小豆豆》。


      这本书的作者是日本著名作家、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——黑柳彻子。《窗边的小豆豆》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故事。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,来到巴学园。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,一般人眼里“怪怪”的小豆豆逐渐变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,也奠定了她一生幸福的基础。


      书中的小豆豆,小小年纪就感受到了真诚的爱护。她在被别的学校退学后,第一次来到巴学园时,在校长面前打开了话匣子,一口气讲了4个小时!最后,小林先生抚摸着她的头,说道:“好,就这样吧!你就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啦。”书上写道:“这个时候,小豆豆感到,生平第一次遇到了真正喜欢自己的人!”因为,从小豆豆出生以后直到现在,还从来没有一个人这么长时间地听她说话呢。而且,这么长的时间里,校长先生一次也没有打哈欠,一次也没有露出不耐烦的样子。他也像小豆豆那样,把身体探出来,专注地听着……


      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巴学园特别的上课方式。小豆豆在巴学园第一堂课,老师就把当天要上的所有的课写在黑板上。小学生们可以从自己喜欢的那门课开始学习,先上语文课也行,先上算术课也行,都是可以的。所以,喜欢作文的小学生在写作文,后面的位子上,喜欢物理的学生点起了酒精灯,把烧瓶烧得“咕嘟咕嘟”冒泡,或者做着什么爆发实验,每个教室里都可以看到这样的风景。这样上课的话,随着小学生们年级的升高,老师就能逐渐掌握每一个学生的兴趣所在,以及他感兴趣的方式,对问题的思考方法等。对于学生来说,能从自己最喜欢的科目开始一天的学习,会觉得非常开心。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学习,不会发生听课时心不在焉的情况。


      除此之外,巴学园还有许多与众不同的地方。比如,把废旧的电车当做教室,午餐前要唱《饭前歌》,孩子们得穿最差的衣服,犯了错不会被批评……


      她就是小豆豆,一个因淘气,一年级就被退学的孩子。每一个人都能在《窗边的小豆豆》里找到自己阳光灿烂的童年。同学们快去翻开这本书吧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