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学校的作文 > 关于学校的作文:学校的猫和学校的树_800字

关于学校的作文:学校的猫和学校的树_800字

2021-01-20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我们学校有很多只猫,但最常见的,还是那两只。


      我们学校也有很多棵树,但最显眼的,还是那一棵。


      其中一只猫是橘黄色的。


      我们见到它时,它时常蹲坐在树边,眯着眼睛晒太阳,慵懒,自在。路过的每个人都会跟它打招呼,仿佛它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大人物。而它呢,总是一动不动地坐着,偶尔抽动一下尾巴,十分不给面子。


      时间在它的身上,似乎放慢了脚步。它悠闲,散漫,而另一边,是行色匆匆的我们。


      另一只是花猫。


      它不爱蹲坐在那里,常在路上徘徊,晃着尾巴,向左,向右,抑或是悬在半空。它四处走动,去照看一下它的王国里的一草一木,去看看各处的云卷云舒。虽在同一片蓝天下,却有不同的风景。


      它或许是一位冒险家,乐于奔波,不知疲倦。它早已将这校园逛了个遍,但每天还是要出去寻找一下,看看哪儿的花又开了,哪儿的树上又筑了巢。春去秋来,叶子绿了又黄,黄了又绿。


      我并不清楚当我们在上课的时候,猫在做些什么。或许只是在散步,绕着这座古老的校园,一圈,一圈,又一圈,宛如一位君王在巡视它的领地。


      或许有时,它们会在这片领地上发现不速之客,比如一只狗。它们也许会炸起浑身的毛,然后兇狠地叫上几声,想要将这只擅自闯入的家伙赶走。又或者它们会认为这是位有趣的来客,便会同狗闹上几闹,然后转身离去,任凭狗在那里吠叫。


      学校的树和猫不同,它们不能徘徊,就经常和风一起摆动,好舒展一下它们沉睡已久的枝丫。


      学校里有很多棵树,不过透过窗户,我只能看到那一棵。


      那是一棵松树,它与别的松树有些不同。其他的松树像一个完美的圆锥,拥有最标准的松树长相。而它呢?不但没有那个标志性的树尖,就连最接近顶端的枝条,也是长一截短一截的。它的最顶端,是垂下来的。不知是被这长久以来的风雨压弯了头,还是根本就不想抬头。它低着头,像一位沉思中的巨人,又像一个在打瞌睡的学生。


      我们没有闲暇去细看这个校园的一角一落,也没有时间去慢慢品赏这校园的一花一草。还好有猫,有树。


      猫慢慢地走,或优雅,或散漫;树静静矗立,安然,静默。


      它们相映成趣,互相欣赏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