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离别的作文 > 关于离别的作文:离别促我成长(二)_900字

关于离别的作文:离别促我成长(二)_900字

2021-01-20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两颊的泪痕还未干透,用手轻轻触摸,不禁又想起了那日,那事……


      我曾经以为,“离别”二字与我是那么的遥不可及,也永远不会发生在我身上,而亲身经历后,滋味却百感交集……


      依旧是在一个阴雨绵绵的傍晚,我坐在书桌前做作业,做完家务的妈妈正在沙发上休息。突然,家里的宁静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。


      “喂!”妈妈接起电话,挂断电话,她一屁股瘫坐在沙发上,啜泣起来,好一会儿,撑着身子吃力地站起来,和我说:“阿太去世了!”


      这个突如其来的噩耗,如晴天霹雳一般,给了我当头一棒,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,如决堤的洪水,如倾盆大雨落下,不断地掉落在光滑的地板上。


      妈妈也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不停拍打着我的脊背,以此安慰我。


      可我越哭越大声,越哭越伤心。我实在是不明白那个曾经身体健康,四处转悠的老人到底去哪儿了。


      第二天下午,还未来得及请假,我急匆匆地赶回昌北奔丧。仍是绵绵细雨的日子,跟在送葬队的后面,与大人们一起哭泣、呼喊,阿太就这样冰凉凉地躺在那里。想起去年暑假时,我回昌北阿太还好好的,又想起我每次放假回昌北,阿太都要把我拉到他房间里挑零食吃,甚至我还假想着阿太的病其实已经好了,告诉自己,现在的一切都不是真的。


      但事实是出院一段时间后,由于病毒的顽固,阿太的病又复发,又不得不住进了医院。我最后一次去看阿太时,还给阿太买了几个小面包和一瓶酸奶。阿太嘴蠕动着,吃了小面包,喝了酸奶。阿太说,酸奶,很好喝……


      仔细回想记忆中与阿太相处的点点滴滴,我又禁不住泪如雨下。现在,只有这间空荡荡的屋子向我招手。我回到昌北,再也碰不到阿太了,想看一眼阿太,和他说几句话都不成。只能望着墙上阿太的像片发呆,哭泣。


      “阿太,你去哪儿了?暑假时我看到你还是好好的,怎么说走就走了?”雨中,我撕心裂肺地哭喊。


      阿太,就这么离开了我们,走了,他真的走了。


      爸爸妈妈也在慢慢的变老,或许有一天他们也会离我而去,曾在书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:“树欲静而风不止,子欲养而亲不待。”当时懵懂无知,现在似乎有那么一点懂了,时光匆匆,我们长大,父母老去,珍惜当下,及时尽孝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