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希望的作文 > 关于希望的作文:点亮希望_800字

关于希望的作文:点亮希望_800字

2021-01-20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希望不同于理想,理想没了,尚可以因时制宜,重新立一个目标;而希望没有了,人整个生存的意念也随之崩溃了,譬如上世纪日本频频发生自杀事件,不可不说是80年代那场经济泡沫给大和民族带来了精神和物质上双重的打击,以致国民希望的丧失。换言之,希望存在的意义等同于人类生命存在的意义,因为人与动物的区别除了人能够劳动和直立行走,还有便是人拥有希望。


      二


      秋色无南北,人心自浅深。希望的重要还体现于希望的普遍性。每个人都有理由,有权利,有义务去拥有希望。希望不是翡达百丽,不是香奈儿,她不是奢侈品,但也不是廉价品,不同于街头地摊上的便宜衬衫。即使身处集中营这样惨绝人寰的地方,被彻底剥夺了人的自由和尊严,但狂热的纳粹者唯一无法掠夺的是人们的希望。


      三


      世上没有一种事物是永恒的,万有皆逝,希望也不能幸免,然而纵使岁月的洪流会淹没金子塔,会冲垮长城这些地球上最伟大的建筑,罗丹的雕塑仍非徒劳;即使徒劳,罗丹仍要雕塑,这种对于永恒的渴望岂不超越了时间的裁判,超越了万物的定律,亦超越了死亡的定义?所以,希望仍是永恒的。就像天空中淡淡的星光,也许经过3000年漫长的旅途,有些星星已然爆炸,但在世人的心中,她们依然永恒。与流星同样永恒的是希望。


      四


      佛偈希望人们断一切骄嗔贪念,六根清净,进而得以死后到西方极乐世界享乐。希望本欲,佛家在要求信众无欲而生的同时,又给信众画了一张大饼,激发起人们内心的最强烈的欲望。矛盾的同时,倒是真应了乌纳穆诺的那句话:“信仰上帝就是希望有一个上帝。”。故一切宗教,诸神都是由人们的内心希望幻化出来的。所以信神即信心,相信自己的希望。


      五


      不管是圣西门,还是欧文,无论是乌托邦,还是所谓天堂,空想主义者也许在大多数人眼中只是狂妄的预言者,甚至是精神病人,但人们何尝看清过自己内心相同的渴望?世上本无家,当渴望与渴望相遇,便有了家。


      点亮希望,让生命更加精彩,让生命前行的道路上,即使荆棘广布,依旧一片光明。每个人都是一个使者,都肩负着相同的使命————点亮希望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