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希望的作文 > 关于希望的作文:希望,就这样生长_800字

关于希望的作文:希望,就这样生长_800字

2021-01-20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虽然历经劫难,却依然要保持心中有火,眼里有光的模样。——题记


      刚刚下完一场大雨,几缕阳光从窗边印到我的桌上,引导我向窗外看去。世界焕然一新,不时有水珠从树上滴下来。几名顽童正在地上寻找着什么。“这有好多蜗牛!”真的?我看看!“我也看看!”我才明白,原来是在找蜗牛。


      他们呼喊着跨过水坑,越过灌木,三步并作两步,便来到了窗外的这棵柿子树下。我不仅伸长了脖子,跟着他们的身影,寻找那些蠕动的小房子。树干上已爬了几只。似乎感受到危险的临近,蜗牛奋力攀登,想要逃跑。无奈顽童的手速太快,很快便把它们捉到一片片树叶上。


      捧着战利品,顽童们象旗开得胜的将军,喜气洋洋地原路返回。听那叽叽呱呱的意思,是要带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好好观察逗弄一番。


      可乐极生悲,跨出灌木时,一个冒冒失失的小男孩,步子迈得太大,一个没站稳,摔倒了,蜗牛们也飞了出去,飞到了一个大水坑中。


      所有的孩子都愣了一下,接下来,意想不到的一幕出现了:由“押解蜗牛”的剧本,秒变成抢救蜗牛了!


      孩子的游戏,总是这样灵活。


      很快,水面上便出现了一片片爱心形的绿色海船,浩浩荡荡地奔向那危在旦夕的小小生命!


      突然一个稚气的声音响起“山东号呼叫指挥部,两名落难蜗牛已救上船,正转移到安全的地方!”


      一阵沉默后,一个机灵鬼反应过来“青岛号呼叫指挥部,抢救工作已胜利完成,正在返航!”


      “胜利号呼叫指挥部,救灾物资已运达指定地点,请指示!”


      “英雄号…”


      孩子们兴奋起来…我却被惊住了——他们只有六七岁啊!但转念一想又觉得再正常不过。


      这半年抗击疫情的耳濡目染,当下抗汛救灾的鲜活教材,早已潜移默化地根植于每个中国人心中。当然,也包括这些孩子。


      这就是希望。


      它水灵灵地生长着。因为这里有适合的泥土,有适宜的环境,还有满腔热血为他守护的人。


      窗外,蜗牛们已被带离水洼,经过一阵商量,又重新被放回了草丛里。一个稚嫩的声音依然回荡在耳边:“解放军叔叔救了人都会把他们送回家!”


      希望,就这样薪火相传地生长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