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希望的作文 > 关于希望的作文:希望_1000字

关于希望的作文:希望_1000字

2021-01-20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希望是什么?


      对于地上的茵茵绿草来说,希望就是大旱后的倾盆大雨;对于屹立在广阔大地的树木来说,希望就是那带着芳草气息的风打着旋儿的跳进自己的密丛里;对于在烈日炙烤下的人儿,希望就是那远处绿绿的一片荫……


      希望啊,让人捉摸不透的东西,却让人无限的期待着。


      在我们还未出生之际,便与希望结下了缘。瞧瞧我们的名字“彭奕杰”“殷翔”“温暖”“康桥”,都是一个个忠诚的祈祷,一个个殷切的希望。再看看我的名字吧,“赵晨羽”,我出生后,说起名字,妈妈立刻想到了“沉鱼落雁,闭月羞花”,看来妈妈希望我长成一个优雅美丽的小姑娘啊!爷爷又说:“就叫赵晨羽吧,刚好在早上出生的,有又属鸡,早起的鸟有虫吃嘛!以后做一个勤奋的人。”我的名字就这样的来了,家人把对我的希望就注在着短短几个字里。


      还记得小时候,爸爸妈妈总问我:“长大了你希望做什么呀?”无知懵懂的我哪知什么是希望啊,哪知长大意味着什么啊,就天真地喊着:“我要当音乐家,我要弹出漂亮的曲子!”希望啊,伴着我成长。


      终于到了我第一次迎来人生一大考验的时候来了——小升初,到最后几个月里,我才下定决心,要考入名校,面对着山似的卷子,面对着满面的红茶,面对着各样的名师指导,面对着一次次考试的失利……我失去了希望,撕裂地吼着,失声地哭着,把头埋在被子里,任凭泪水打湿床单。一双手搭在我身上,一番亲切的话语在耳边流淌着,我那破碎的心,渐渐地,拢在了一起。哦,是母亲,温柔的安慰,像风,应是春天夹着柳絮和花瓣的风;像雨,应是抚平了大地,唤醒了小溪的雨;像歌,应是春天那满载着希望的歌。我又有了希望。


      但是,希望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小玩意儿,还是给我开了一个玩笑,我离录取线还差一步,那一刻,仿佛天崩地裂。从此,我知道了,希望也有破灭的时候。


      好在希望还是有的,东校区,这位无私的母亲,收留了我。希望,也许不是都能化成真的,但每个人的生活里都充满了希望,即使你跌入了深谷里,也会柳暗花明的。


      对于我这样一个已长成青年的人来说,希望不仅仅是自己的,也要是国家的。我们便是国家的希望。习主席曾说过:“青年一代有理想,有担当,国家就有前途,民族就有希望。”希望,现在已经变得沉甸甸的了。我们肩上有了责任,我们要担起国之脊梁,燃起国之希望。


      随着我们的成长,希望,变得不一样。生活中希望无处不在,它存在于一份答得不太满意的试卷里,存在于一次不怎么成功的演讲里,存在于只剩最后一分钟的球赛里……


      希望啊,这个调皮的玩意儿,让人憧憬,又让人失望。但人们还是殷切的希望着……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