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毕业的作文 > 关于毕业的作文:马上要毕业了(九)_1200字

关于毕业的作文:马上要毕业了(九)_1200字

2021-01-19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 或许你曾经迷茫,曾经彷徨,但是你一定要微笑;你或许有很多对手,但是也要给对手给予祝福,给予微笑。毕业后,老师的这句话,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,印在我的心里……


      ——题记


      【微笑之考试前后】


      去一外考试的前一天晚上,我最大的对手小玲打来电话,意味深长的对我说:“娜娜,一外的考试我有事不去了,虽然咱们不怎么熟,但是我衷心的祝愿你,祝福你!”我能想象到,小玲在电话的那一头一定是微笑着说的,一定是真心祝福的!


      我带着小玲和家人的祝福进了考场。在录取成绩的漫长等待中,我认为,成绩已经不重要了,小玲亲切的祝福才最珍贵!


      后来,我被一所不错的二类中学录取,已经不错啦!但是,我学到的,不比考进一外的少:微笑,给予对手微笑,其实就是在鼓励你自己!


      【微笑之辛勤奔波】


      小升初考试结束了,我还没有喘息的机会,接踵而来的是“补课风波”!


      每天从七点上到十二点,下午还有两个小时的小主持,天哪,这不是“要命”吗?


      妈妈却微笑着对我说:“娜娜,你虽然优秀,但这次也不是没考上一外吗?只有补完课,小学的知识才能进一步巩固啊!”


      好吧,我承认了。于是:我每天都要奔波两千米到达上课地点,中午匆匆扒上几口饭,就又走了,哎,也是为我好!有好几次,我都不想上课了,但想起妈妈慈祥和蔼的微笑,便无话可说。


      【微笑之秒杀脑细胞】


      每天晚上,妈妈都要让我做那可恶的卷子,要知道,那里面的每一道奥数题,都要秒杀我的好几千脑细胞啊!


      我想朋友诉苦,不曾想,她的遭遇比我的更惨:每天两节数学,一节语文、英语,还要做三份卷子。她微笑着,这样对我说:


      “谁叫我没考好呢?”


      哎,同是天涯沦落人啊,可是,善解人意的妈妈每天晚上都端给我热牛奶,还安慰我,好吧,这些都是为了我!微笑着,面对吧!


      【微笑之攀比风波】


      毕业后,同学们都放松了,找到了乐趣:攀比。比衣服、比鞋子、比房子、就连上的中学也要比。


      我家不算“富翁一族”,穿着很普通。


      有人就讥讽我:“小娜,你看你毕业考试考得那么好,你爸妈就不奖励你?”


      我只是笑笑:“没什么,学习是给自己学的,好的成绩并不是新衣服换来的。”


      她们不理睬我,继续攀比,为了比出谁穿的衣服更高级,她们甚至都吵了起来……


      疯狂的同学们找我评理,我微笑着,对她们说:“咱们已经毕业了,以后见面的机会就很少了,为什么在这短短的两个月里都不能好好相处呢?”


      她们哑口无言,被我“淡定的微笑”征服,都低下了头,都微笑着看着对方……


      【尾声】


      经历了小升初,我突然间明白:什么最可贵?是微笑啊!你对着朋友、亲人、对手微笑,你会明白:微笑其实很简单!


      或许,以微笑结束的小升初很简单,但是,非比寻常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