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寒假作文大全 > 寒假日记 > 寒假日记:难忘的寒假生活_600字

寒假日记:难忘的寒假生活_600字

2021-01-19 来源:网络资源

          "今天是大年三十,早上到姥姥家后,妈妈和小姨就忙着贴春联。她们先把去年春节时贴的春联撕下来,然后再把红红的新春联贴在大门口,(让我想起学过的一首诗)“千门万户瞳瞳日,总把新桃换旧符”。


      你知道新贴上去的春联是谁写的吗?告知你吧,是我自己写的。寒假里我每天下午都去浩锋画室学写毛笔字,前两天,来教师让咱们开端写春联,我给自己家写的上联是“一家欢笑春风暖”,下联是“四季平安淑景新”,横批是“四季平安”。给姥姥姥爷家写的上联是“风和日丽春常驻”,下联是“国泰民安福不朽”,横批是“万事如意”,希望姥姥姥爷身体健康!


      ​


      为什么春节要贴春联呢?我上网查了资料原来是因为在古代“桃符”能驱鬼避邪,古时分人们都觉得疾病灾祸是各种鬼魅造成的,为了不在过新年的时分发生疾病灾祸,保佑平安,人们就用具有避邪效果的桃木板挂在门旁,还在桃木板上写上门神名字或者是上它们图画。这样,为非作歹的鬼魅就不敢上门了。这些桃木板就叫“桃符”,后来慢慢地被红纸代替了,再写上包括吉祥如意祝福的话就成了现在的春联。所以,咱们在每年春节的时分就会写春联,贴春联,其实都是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能够平安如意。


      我知道了春联的来历,也知道写春联要花很时刻,毛笔和铅笔不一样,但都要尽力操练才能把字写得整齐美观。我希望明年能写出更好的春联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