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腊八节作文 > 难忘的腊八节(八)_600字

难忘的腊八节(八)_600字

2021-01-12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腊八粥又被称为八宝粥、五味粥等。腊八粥的味道很甜,喝起来很香,滚烫地喝下去,仿佛五脏六腑都被给清洗了一遍。以前古代的时候,几乎家家户户都要煮腊八粥喝,还包括文武大臣和皇上、皇后、皇子都要喝呢!


      它的配料是:黏高粱米,红小豆,大枣,花生,芸豆,豆角豆,黑豆,百合。做法:将配料放在一起,在炉子上小火熬制2~3个小时。


      关于这个腊八粥还有好多种说法呢!


      传说“百家饭祭岳飞”就是其中之一,传说:岳飞坚持抗金,但却被奸臣秦桧诬陷,朝廷连下十二道金牌召他进京。岳飞无奈,只得急急班师,但半路上供给不足,沿途百姓听说后纷纷送上粥饭,岳飞一行人在路上都吃用这些粥饭混合煮的粥,他们称之为“百家饭”,因为这些吃的粥饭都是好多老百姓送的,数都数不清。这一天正巧是腊月初八。岳飞被害后,人们为纪念他,在每年腊月的初八这天熬“百家饭”,也称“腊八粥”。


      第二种传说是:腊月初八,我国人民有吃腊八粥习俗。据说腊八粥传自印度。佛教的创始者释迦牟尼本是古印度北部迦毗罗卫国(今尼泊尔境内)净饭王的儿子,他见众生受生老病死等痛苦折磨,又不满当时婆罗门的神权统治,舍弃王位,出家修道。初无收获,后经六年苦行,于腊月八日,在菩提树下悟道成佛。在这六年苦行中,每日仅食一麻一米。后人不忘他所受的苦难,于每年腊月初八吃粥以做纪念。“腊八”就成了“佛祖成道纪念日”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