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腊八节作文 > 难忘的腊八节(四)_650字

难忘的腊八节(四)_650字

2021-01-12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 今天是期末考试的日子,清晨我早早的就从暖和的被窝中穿了起来,一打开房门就闻到一阵浓郁的香味,我急忙跑到厨房,看见奶奶正在忙碌着。我问奶奶:“今天早上早餐是什么?怎么这么香啊?”奶奶说:“今天是腊八节,我正在做腊八粥”。“什么叫腊八节?为什么腊八节要吃腊八粥?”奶奶给我说了一个关于腊八节的传说。


      传说佛祖释迦牟尼在成佛前,因忍看着生经历生老病死之苦,离开了自己的宫殿,修行入道,但是释迦牟尼苦苦修行多年仍然一无所获。一天他想到河中沐浴,清醒一下头脑,沐浴过后却因身体羸弱,无力爬回岸上。这时一位牧女从旁边经过,将他拉上岸,牧女的名字叫苏耶妲。(即为善生的意思),苏耶妲给他了一碗用米、栗等熬的粥。佛祖吃后精力充沛,来到菩提树下幡然觉悟。这一天恰巧是农历十二月初八。从此以后,佛门弟子将腊八这一天称为“佛成道节”,同时在腊八节这一天,将粥视为良药,寺庙每年在腊八这天以粥供佛,并向世人布施。受此影响,我国民间也逐渐形成了腊八节吃粥的习俗。


      说完这个传说故事,腊八粥也好了,奶奶给我盛了一碗香气扑鼻的腊八粥,我一看有粳米、花生、红枣、莲子、葡萄干、板栗、桂圆、红豆……,我赶紧吃了一口,真香啊!真甜啊!奶奶说:“腊八节还有一层意思是祭祀祖先和神灵,祈求丰收和吉祥的节日。你今天考试,希望你能考出个好成绩,也来一个大丰收。”我点了点头,就冲这个美味的腊八粥我也要努力考个好成绩。


      我爱腊八节,不仅是因为能吃到美味的腊八粥,更主要的是它寓意着丰收和吉祥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