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礼物的作文 > 关于礼物的作文:上天赐予的礼物_900字

关于礼物的作文:上天赐予的礼物_900字

2021-01-12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在这个时间就是生命,时间就是金钱的年代,他们的莞尔一笑,便是上天赐予我的最好的礼物。——题记


      我如愿成为了一名老师,在2030年智能化的时代,此时的教学工作已基本由机器人代替,老师已越来越少,我有幸成为了其中一位。今天是正式教书的第一天,我走进了班级。孩子们脸上毫无表情,许是背机器般的教学麻木到了没有生机。只有那双黑白分明的眸子透出了熠熠光辉。


      开始上课,我发现他们的眼睛露出了……期待,对,就是期待。他们又在期待着什么?我不禁思考。我的眼神不经意间望向窗外,窗外的蓝天白云鸟语花香是我都未曾见到过的。难道他们是想去郊游?我突然想到现在的孩子没有了童年,整日与机器人作伴,学习各种各样的技能,没有时间去丰富生活,感受童年的美好。


      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,带他们出去郊游。我知道在这个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时期,带他们耗费一天时间会是怎样的后果,但我不会后悔。


      我带他们来到了一片田野,此时正值秋收,金黄的谷浪在秋风中摇曳生姿,田野里的青蛙和知了叫个不停。成熟的谷子已有一人多高,袁爷爷的在杂交水稻下乘凉的梦已然实现,并且在全国推广。我带着他们进入谷田坐下,背靠着高大的水稻,呼吸着带着淡淡谷香的空气,伴着蝉声假寐。


      抬开眼,望着万里无云的朗朗晴空,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童年。我的童年是快乐的,多彩的,幸福的。我的老师亦师亦友,会给我们传授知识,也会给我们的成长给出建议。再看这些孩子,老师是冰冷的没有情感的机器人,除了教学什么也不会,导致孩子们也变成了冰的,冷的。脸上毫无孩子该有的天真烂漫。


      俶尔,一只白色的蝴蝶飞入这片稻田,我不禁伸出了食指去触它,它如同通了灵性般停留在手上。孩子们看见,眼睛里有些许诧异,他们或许从未见过蝴蝶吧。我把蝴蝶放在了一个孩子的手背上,他先是害怕,后来似是与蝴蝶熟悉了,伸出了手指去逗弄它。其他孩子见了也纷纷上前与蝴蝶交朋友。他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了表情,是笑,是发自内心的那种笑,也是我见过的,最美的笑。不是惊艳,确是流入心底的涓涓细流。


      那笑,不是初春的桃花盛开,不是炎夏的满池夏河,不是深秋的满园秋菊,也不是寒冬的满枝腊梅,却是上天赐予的最好的礼物。在这个冰冷的时代,这笑暖化了人心。


      对我来说最好的礼物,便是那笑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