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信任的作文 > 关于信任的作文:别拿信任当儿戏_1000字

关于信任的作文:别拿信任当儿戏_1000字

2021-01-12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花一般的年华,却总有迷一般的烦恼,恰似那淡雅的荷花,总要经过泥土的洗礼。梦一样的岁月在斜阳下的校园里静静地流淌,多年后,真化作一帘幽梦,在记忆里,一样的阳光,一样的动人心魄。


      青春驿动的心总是那么敏感,充满了溢于言表的猜疑,猜疑世界,猜疑至亲,猜疑同学。末了,被猜疑的铁索束缚了翅膀,阴云笼罩着斜阳。


      那个午后,慵懒的阳光斜斜的勾勒着篮球场上的靓丽背影,将背影拉长,拉入球场旁的一只只渴望胜利的眼中。班赛正在进行,如火如荼。


      场下,是排山倒海的加油声,整齐划一;场上,却个个心怀鬼胎,参差不齐。青春的少年谁也不想失去在女孩面前耍帅的机会,谁也不想输掉比赛。青春的少年个个心比天高,认为自己便是耶稣再生,猜疑队友的实力,猜疑老师的指挥,猜疑配合的作用。


      于是乎,球在手中停滞,每一个进攻都是单枪匹马的突破,只不过每一次进攻都不是同一个人;每一个人,都成为孤胆英雄,在落日的余晖下,有一种说不尽的悲壮,道不完的凄怆。


      而对方,球在空中飞行,每个进球都是绝妙的配合。每个传球都如手术刀般,撕碎那看似固若金汤的防守。


      很快,比赛立见分晓,场边的同学,目光中透出失望。大败,酣畅淋漓的大败。


      场上的我失了魂似的,散兵流勇般,走到场下,看着接下来的比赛。


      观察中,我惊奇的发现,所有的进球都来源于配合。而配合的背后是信任。再次披挂上场,身边的队友一如既往地单打,我明白猜疑已根深蒂固。球终于到了我手中,队友早已一窝蜂的挤在篮下抢板,用一种猜疑的眼光看着我,那眼光是一种不屑与不耐烦。我下定决心把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同学,接球的瞬间,他的眼里射出不可思议的目光,继而,那目光化作坚毅,像匕首般刺破猜疑的黑幕,似一缕暖阳使猜疑冰消雪融。球应声入网,正如那颗心打开了信任的大门。


      继而,进球接踵而至,场上,少了不可理喻的单打,多了行云流水的传球,球在飞行,信任在传递。


      最终,我们势如破竹,一举登顶。其实,又何止是体育,校园里的一切都或多或少的被信任点缀着。晨光中,我们因信任而在校园的小径上互诉衷肠;书香里,我们因信任老师而俯身倾耳以请;斜阳下,我们因信任而使两颗猜疑的心紧密地慰贴;因为信任,两个萍水相逢的青春被友情合二为一。


      花一般的年华,有了信任的点缀会更美,烦恼的雾霭终将被信任的暖风吹散,恰似那淡雅的荷花,有了荷叶的映衬,便有了绿肥红瘦的诗意;梦一样的岁月,在充满信任的校园里静静流淌,多年后,一帘幽梦里,校园真化作一位值得信赖的老友,向你,娓娓道出那有信任点缀的青春岁月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