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信任的作文 > 关于信任的作文:被践踏的信任_1000字

关于信任的作文:被践踏的信任_1000字

2021-01-12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也许今天称得上是我的救济日吧。每每到今天我的荷包才又会满满的,于是我十分殷勤的跟着奶奶去了银行,等着看到奶奶从我的零用储蓄里取出钱来发给我。


      现在的银行还真人性化,知道排队没啥秩序,就有了那么个取号的机器。奶奶连按了两下基本业务。我不知所然:“原来您也这么无聊,浪费打印纸呢!”“你别污蔑我的一番好意,我是想等会碰见熟人可以让他少排点队。”“得儿,您老好人一个。”没取笑得成,我只好悻悻找了个位置坐。


      原以为这还有得等,谁知道奶奶竟捡到了张号码纸,一下轻轻松松解决掉二十几个人。我不由得想啊,这年头好人的确有好报。奶奶又给人提供了两个方便,要知道我们取号码的时候后面还等着几十个人呢!谁要拿了我们取的两张,保准一路是消灭几十个人呐!只见奶奶随手将号码只放在了座位上,等着人来领方便呢。


      咦?一对夫妇来了。


      “哟,这谁的呀?”


      “86号?现在可都一百几了。要不我们拿着?”


      “千万别,不知道放多久没人领,肯定有猫腻。”


      那阿姨皱皱眉,还瞅了瞅四周。看着他们取了张一百几的号,我叹道:“哎…得儿,这阿姨够保守。


      提示器不断地报号,“61,62,63…”。随着数字的增大,时间也过了好几分钟。这不,又一老奶奶看见号码纸了。我想着:这会儿,老人总该图个方便吧。


      “这谁丢的呀?”,老奶奶问着,“哟,咋没人领?诈骗?!”哦!我的老天,这老人家一看就是假保健品买多了,这思想跨越度,没点上当经验谁说的出?老人家颤颤巍巍地伸直腰,头也不回的抛弃两个大便宜,领号去了。这是啥世道,明摆着的便宜都不用。哎…人心复杂。


      滴答滴答,银行里的时钟还在不停的转着,一小孩蹦蹦跳跳的来了。


      “爸爸,爸爸!这有两张号码牌!”


      “啥?多少号?”


      “八十几呢!”


      “这…那咱拿着就可以少排点队了。”


      “耶!”嘿嘿,果真还是有不把好心当驴肝肺的人,我心想着。谁知道那叔叔顿了顿,回过头嘀咕着,“怎么有这样的便宜?不会有人故意丢这看我占便宜,再笑我们吧?”这话我可听不得,“叔叔,这票是刚才一老奶奶领的,她多领了几张,给后面的人留个方便,我亲眼看见的。”“管你一小孩什么事,走走。儿子,我们还是领个号吧。”“可是,爸爸…”那小孩又回头望了望我,再望了望票欲言又止,最后还是被父亲拖走了。


      直到奶奶领完钱还是没人把号码纸拿走,为什么那些人宁愿排队也不愿相信一个陌生人的好意呢?我也学着之前的小男孩回头望了望那两张号码纸,从门口进来的风将纸刮起,轻轻地旋转了几个圈,伏到了地上。一只大脚覆盖了它们,是否我们社会的所有的互相信任都这样被践踏了呢?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