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原创专区 > 原创投稿 > 高三作文:全面发展,成就未来_900字

高三作文:全面发展,成就未来_900字

2021-01-10 来源:作文网专稿

  尊敬的南粤中学高三学生会干部:


  您好!


  我是李华,一名高三学生。听闻贵校拟邀请一位优秀的高三学生在成长交流会上发言,我在了解三位候选人的情况之后,想要推荐刘江同学来做本次发言。下面说说我的理由。


  首先,在高中阶段,学习无论如何都应该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。刘江同学获得这样令人羡慕的成就,我想这与他很好地掌握了高中课程还是有很大关系的。没有扎实的课内基础,又谈何深入研究呢?因此,面对刚进入高中对一切新鲜好奇的高一新生们,刘江同学想必能让他们沉下心来专注学习,使他们意识到一切美好未来都应该建立在学业基础之上,鼓励他们努力学习。


  其次,重视学习不代表我们要做“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”的书呆子,我们在学习之余也应参加一些课外实践活动。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一方面深入研究,把兴趣发展为特长。刘江同学在课内学习之余对程序设计深入研究,将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,最终成功申请国家专利。这对高一新生们也是一种激励,激励他们在课内学习之余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,并把这种兴趣转化为自己的一项特长。这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,也有利于他们对自已之后的职业生涯有一个提前的规划。


  最后,我认为刘江同学的成功案例最适合我们借鉴与学习,这也是我推荐他来分享的最重要原因,相比较文佳同学优秀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张晓同学不凡的家族背景,刘江同学可以说是比较平庸,但这并不妨碍他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深入研究并最终获得成功。我们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,我们可能不像文佳同学那样有一种出类拔萃的能力,可能没有张晓同学那样突出的家族背景,但我们每个人一定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,那我们就可以像刘江同学那样努力学习,深入研究自己的兴趣领域,说不定最后我们也能取得成功。让刘江同学来分享自已的经历,也许不会让高一同学产生太多距离感,可以让他们更愿意也更有勇气向刘江同学学习,奋力追求美好的未来。


  当然,三位候选人都有各自的优点,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,但刘江同学的成功经验似乎更容易让我们借鉴学习。我认为,学习是茎,实践是叶,唯有两者兼具,我们才能全面发展,成就自己的未来。以上就是我的一点拙见,感谢您在百忙之中阅读我这封信。


  此致


  年级:高三

  作者:张洵


  作文网专稿,未经允许禁止转载

  中小学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  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6817477929100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