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原创专区 > 原创投稿 > 初中作文:春秋_700字

初中作文:春秋_700字

2021-01-10 来源:作文网专稿

  枫叶淡了又红,鸿雁远了又近,芳香散了又浓,又是一年金秋。


  站在田垄上,放眼望去。原是各种浓淡绿色铺满的田野,已然容光焕发,五颜六色。扑面而来的是沁人心脾的香,花香、果香夹杂着丝丝泥土香,调成一味无可比拟的自然香。天上的大雁欢天喜地地飞舞着,整片大地都是他们的舞台:它们时而组成田野的形状,时而构成云朵的模样,时而排成一个个美妙的音符……这是大自然的馈赠,阳光为植物上色,大地为花香铺路,鸟儿为人类舞蹈……


  走向田野中,细细观望。那片金黄的稻穗已经整装待发,等待着主人来收割。与此同时,急性子的红高粱早已沉不住气,特意弯了弯腰,提醒主人快来将它带回家,这时几棵已经硕果累累的果树,像一位位老者,静默着,伫立在麦地中央。待风吹过后,“哗啦啦”地落下几片树叶,上面的果子便显得更大、更夺人眼球。肥沃的土地上长满茂盛的果蔬,而浇灌他们的便是农民的汗水。看吧,田间小路上还稀稀疏疏地立着几辆独轮车,麦地周围零零散散地藏着几把镰刀,远处有几顶草帽正向麦田进发……


  瞧——他们手不忙脚不乱,有条不紊地进行收割。镰刀一落,手一提再一扔,一把稻穗便卧在了车上。接着便有人推着车往家走。


  割麦子的人弯腰——起身,在春天,他们又是挺身——弯腰。他们在春天不辞辛劳满怀希望地播种。在秋天便可不紧不慢满怀喜悦地收获。在春天流下的滴滴汗水,终是化成秋天的阵阵飘香。在春天付出的辛劳,最后成为秋天的惊喜……


  人生亦是这般,有春日的辛勤,即有秋日的丰收;春天有春天该做的事情,秋天有秋天可赏的风景;在春季,做春天该做的,在秋季,赏秋季可赏的……


  愿有朝一日,望秋日胜景,品春日艰辛。


  年级:初中

  作者:张宇烯


  作文网专稿,未经允许禁止转载

  中小学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  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6817477929100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