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声音的作文 > 关于声音的作文:"声音的联想"_750字

关于声音的作文:"声音的联想"_750字

2021-01-10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这天的语文课,陈老师特意播放了三段声音,要我们展开联想。听着听着,我的脑海里不禁浮显出一幅幅画面。


      磅礴的大海


      我独自站在海边,倾听大海的声音。此时正值涨潮,汹涌的大海怒吼着,往岸边扑打。远处的船只都不见了踪影,岸上的人也都停止嬉戏,似乎被大海凶神恶煞的模样给震撼了。“哗”沙滩一点点被吞噬,几尺高的巨浪腾空而起,大地颤抖着,也在这张牙舞爪的魔鬼面前臣服了。人们纷纷退却,唯恐被席卷进去。


      一个孩童似乎玩得太投入了或者没来得及逃离,仍在危险区内。眼看着大海放肆地舔着那个孩童的腰了,我也不忍心看下去,情不自禁地捂住了眼睛。可事情迟迟没有发生,我定睛一看,一位大叔正抱着孩子给孩子母亲递过去呢!渐渐地,渐渐地,终于停止了涨潮,海水慢慢地平静了下来,此时这副和蔼的模样真使人想象不出大海上一刻的恐怖。


      鸟的世界


      树林里传来几声鸟叫,带着好奇心,我单独一人准备走进前去仔细倾听这美妙的声音。瞧,浓密的树丛中一只鸟儿正啼啭起来,此时正值早晨,这声音在树林中显得格外清脆。抬头张望,阳光透过绿叶洒在林间的空地上,像洒了一地的碎金子。再望望地上,各种五颜六色的落叶铺在地上,像一张柔软的彩色地毯。正中间,这只鸟儿嵌在一棵树上,简直就像是一幅画,美妙绝伦的画。这声音,恐怕在顶级歌手的嘴里都唱不出来。这就是一首歌,胜过人间的一切音乐。“滴哩、滴哩”不知何时枝上的小鸟又继续欢快地歌唱起来,声音比刚才更加嘹亮。忽高忽低,忽高忽低,像清晨的一曲欢快的奏鸣曲。在这个早晨即将结束之时,远处,更多的鸟开始应和。树林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。早晨聆听这悠扬的音乐,感叹新一天的美好!


      等我回过神来时,音乐已经播放结束了,我依旧沉浸在刚才的声音里,怕这灵感丢失,于是立即记录了下来。


      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