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文明的作文 > 关于文明的作文:文明礼仪_900字

关于文明的作文:文明礼仪_9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如果你失去了今天,你不算失败,因为明天还会再来。如果你失去了金钱,你不算失败,因为人生的价值是金钱买不到的。如果你失去了文明礼仪,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,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根本!


      在读幼儿园的时候,天真无邪的我并不知道什么是文明礼仪,遇到认识的人或朋友并不会打招呼,是老师教会了我,当我遇到朋友的时候,我开始学会问好、打招呼了:星期天的时候,我和妈妈一起去逛街,遇到了一位朋友,我主动地向她打招呼,她也微笑地向我招了招手,我突然觉得心里特别温暖。


      一天,阳光明媚、碧空如洗,爸爸让我去公园里的游泳池报名学游泳,我来到公园里后竟忘记了游泳池在哪,我看见一位叔叔,就问到:“哎,游泳池在哪?”那位叔叔露出一副漠视的样子,说:“不知道。”我一气之下悄悄说:“哼!不告诉我,我自己找!”可是,公园里就像一个巨大的迷宫,绕了好几圈都找不到,只好问一位阿姨:“阿姨,请问游泳池在哪里呢?”阿姨和蔼可亲地说:“哦,从这里直走,然后右转就到了。”我谢了谢阿姨就向游泳池跑去,这时,我突然恍然大悟:是不是因为我对那位叔叔太不礼貌了,所以那位叔叔不愿意搭理我呢?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,最后我终于找到了游泳池,顺利地报了名。看来文明礼仪真的是缺一不可的啊!


      我长大了,已经读五年级了,我更加觉得我们不能失去文明礼仪,因为文明礼仪是做人的根本,如果失去了根本,即使我们会一些知识和本领,也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,还因为它让我们养成了懂礼貌、不随地吐痰等等好的习惯。比如:我见到了有一个小朋友在草地上踩踏,便上去告诉他不能这样,因为世界上每一样东西都是生物,小草也会怕疼,所以不要去踩踏它。还有一次,我在公园里看见一位叔叔随地扔垃圾,就走过去告诉他不能这样,因为这样做不仅很不文明,而且还会污染环境的……这也是一种文明的表现,不仅能提醒自己,还能提醒别人,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。


      这些都是小事,但对我们来说都是那么的让人刻苦铭心,因为它告诉了我们文明礼仪的重要性,也告诉了我们: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,什么都不会长久,只有文明礼仪会一直陪伴着我们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