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文明的作文 > 关于文明的作文:文明就在我身边(三)_500字

关于文明的作文:文明就在我身边(三)_5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“有时候文明是多一些耐心的等待,有时候文明是多一点点分享……”电视里又响起了熟悉的公益广告。其实,只要你留心观察,文明就在我们的身边。


     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,姥姥带我和姐姐去万福园,到了万福园对面,我们正准备从人行道过马路,突然,亮了黄灯,一辆出租车也开了过来,我们赶紧止住了脚步,就在这时,司机也停止了开车,微笑着示意我们先过,姥姥赶紧拉着我和姐姐快步走过马路。


      姥姥给我们买了冰激凌,吃完后我正准备把冰激凌的包随手扔掉,姐姐阻止了我,她说;“要是每个人都像你这样,地球就成垃圾场了!”我听了很内疚,立刻走到垃圾箱旁,把包装纸扔进了进去。


      这举手之劳的事,不但这干净了自己,还为别人创造了好的环境,真是一举两得啊!


      我们不需要做出惊天动地的壮举,只要细心地做好每一件小事,就是文明的表现。


      当你不小心碰了别人时,只要轻轻地说一声“对不起”,就会让人感到很亲近;当你听老师讲课时,只要集中精力,专心致志,就能让老师感到无限的欣慰。当你走上领奖台,双手接过奖状,并深深地鞠躬时,就会让人感到风度翩翩有教养,当你离开家门……


      你知道文明在那里吗?文明就在你身边,在你的生活里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