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文明的作文 > 关于文明的作文:文明_1000字

关于文明的作文:文明_10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文明是一泓清泉,滋润了人们干涸的心灵;文明是一盏明灯,照亮了人们黑暗的前程;文明是一阵清风,爽朗了人们疲惫的视觉。


      不久前,看到这样一则新闻,说的是新加坡,新加坡是一个通用英语的国家,这个国家的公共场所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的,但其中一些关于文明礼貌的警示语,多数是用中文写的。比如“不准随地吐痰”“禁止吸烟”“不准践踏草坪”等。这是为什么呢?人家回答:“因为做出这些不文明举动的,大多数是中国人!”


      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我,看到这则报道后,不禁感到遗憾。不文明也是国耻啊!华夏五千年的璀璨文明,难道它的国人就是如此继承的吗?反思我们的所作所为,你是否问心无愧?是否对得起“文明人”这个称号?文明是一个人道德修养的体现,然而如今的人们都在为名利金钱奔波,早已把“文明”这两个字看得淡漠。人们啊,请从现在开始,重拾遗忘的文明吧。从遗失到珍贵,才知真情无限。


      文明,不仅仅是嘴上说说就能做到,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。文明习惯的养成要融入身边的一点一滴,从我做起,从小事做起,从今天做起。你会发现,文明离我们其实很近很近,近得触手可及。有时候,文明对于我们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,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会不经意间流露出来。有时,一个真诚的微笑,对别人来说就是一份关怀;有时,多一点耐心,对别人来说就是一份体谅;有时,多一点分享,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信任。在生活中,很多不经意间发生的事,足以反映一个人的道德品质,礼仪文化,哪怕是一件很小的事,一个很小很小的动作。


      孔融让梨——一个大家再熟悉不过的故事,四岁的孔融之所以能取得大家的钦佩,是因为他小小年纪就懂得谦让,懂得使别人快乐,懂得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文明。他虽然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孩子,可是比上那些满腹经纶,却只懂得说而不会做的“伪文明人”还要强上百倍。四岁的孔融都知文明,懂礼貌,又何况现在生活在文明社会,享受高等教育的我们。纵使一个人的文化程度很高,可是不懂得文明礼仪,那他也是一个对社会毫无用处的人。因为道德能补偿智慧的缺陷,而智慧却永远不能填补道德的空缺。正如宣永光所说的那样:“无道德,是狗材;无知识,无道德,是弃材;既无知识又无道德反而自以为有知识有道德,是杀才。”


     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、生活的基础,是我们健康成长的翅膀。没有了文明,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,那我们纵然拥有了高深的科学文化知识,对人对已对社会又有什么用呢?千学万学学做真人,说的就是学习应先学做人,学做文明人,学做社会人,让文明礼仪之花在世间处处盛开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