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爱国的作文 > 关于爱国的作文:爱国意识_800字

关于爱国的作文:爱国意识_8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当你在无意的匆匆度着年华,可否想到祖国。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,是我们生命的摇篮,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。我们的祖国有5000年悠久的历史,在历史长河中涌现出了大批的英雄豪杰,他们为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敌人做殊死的斗争,我们的祖国才得以富强。因此,我们要时刻谨记“热爱伟大祖国”。爱国其次要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,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,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,要立志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。


      当今,纵观风云,日本对我国的领土主权造成了极大的威胁,它们光天化日下对我国进行挑衅,竟用它那肮脏的钱来对钓鱼x进行所谓的“国有化”。这是极大的侮辱,我们难道不应该奋起反抗吗?


      当然我们没有任何经济能力和物质能力,但我们却可以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。作为中学生的我们,爱国就是从爱学习做起,用心上好每一节课,认真完成好作业。爱国要从爱家人,爱我们的同学做起,帮助需要帮助的人。爱国要从爱校园,爱我们的环境做起。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,做文明学生。


      我们也应向许多的古今爱国人士学习,抗美援朝期间,邱少云和他的战友要完成一样任务,到敌人阵地很近的地方去潜伏,等到第二天傍晚发起战斗,以便突然地去消灭敌人。可是,敌人看到一只野鸡,就开了半天枪炮。邱少云等人好不容易才到了潜伏地。第二天,敌人无意中发射了一颗燃烧弹,正巧打到了邱少云,邱少云为了国家忍住了火烧,连叫都不敢叫,生怕被发现了。他明白自己要牺牲了,就小声的对他的战友说:“我不能完成这个任务了,你一定要完成啊!”烈火整整烧了二十多分钟,直到邱少云牺牲后,烈火才熄灭了。邱少云她舍身为国,即使牺牲了也不害怕,只是咬牙坚持。被烈火灼烧身躯那是多么痛苦啊。而邱少云却能坚持住,他的心里有一种意志力,为了祖国可以奉献自己的生命,真是应了文天祥说的“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”


      一位女子竟能挺住如此那个疼痛,作为现在社会的我们,拥有如此优越的条件,不应好好学习,努力为国争光吗。所以,我们应好好学习,长大成人成才,以点滴小事来报效国家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