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爱国的作文 > 关于爱国的作文:爱国是一种习惯_800字

关于爱国的作文:爱国是一种习惯_8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学校每周都举行升国旗活动,我知道这是对我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。我曾认为要爱国需长大后参军,守护边防,保卫祖国,或当科学家搞发明创造为国家作出贡献。现在,我还处于学知识、长身体阶段,我该如何爱国?为此,我问了爷爷和爸爸。


      我问爷爷,你爱国吗?爷爷说:“爱,发自内心的爱。尽管我已退休年近古稀,但我的爱国之心没有退减。每天的新闻联播时间你和弟弟要看动画片,我都不答应,因为爷爷要知道国家每天发展变化,聆听党中央的声音。每天都坚持用‘学习强国’学习。通过这些途径可以知道国家大政方针,了解有关政策。这就是爱国。爱国没有年龄大小之分,而是把对祖国的爱体现在生活的点滴之中。”


      我问爸爸,你爱国吗?爸爸说:“爱,实实在在的爱。我不是科学家、军人和英雄,是一名普通医务人员。疫情期间我们起早贪黑,不休息,为上级部门做出正确的疫情防控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,这不也是爱国吗?爱国没有职业之分,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是爱国。”


      我明白了。爱国没有年龄、职业、贡献大小的限制,只要有爱国之心、报国之志,在自己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地做好每一件事就是爱国。疫情来临,所有医护工作者们“逆行”出征奔赴武汉抗击疫情是爱国;社区工作者每天不畏风雨守卫着社区大门是爱国;解放军叔叔们面对滔滔洪水义无反顾抢险救援是爱国;居家学习期间所有的老师们在线上答疑解惑批改作业是爱国……而我,作为一名小学生,我也有自己的责任和该做好的事。


      从此刻开始,我要努力学习,课堂上专心听讲,积极回答问题,课后认真完成每一项作业,不让老师和家长操心,我要像周恩来爷爷那样“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”。平时我要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家务,打扫房间、收拾碗筷、下楼扔垃圾等,还要照顾好弟弟。现在庄河正在“创城”,我也要为“创城”作贡献,在小区里为大家做好垃圾分类的小榜样,监督大家做好垃圾分类……从此,爱国,不再是口号,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