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爱国的作文 > 关于爱国的作文:爱国就要奋发向上_1200字

关于爱国的作文:爱国就要奋发向上_12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古国,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,古代,现代,都有不少人拥有这种叫“奋发向上”的精神,拥有一颗爱国的心。爱国,不需要干出一番惊天动地的大事业;不需要在中外多大的名气;不需要写下多么豪情壮志的保证书;不需要……只需要拥有一种叫“奋发向上”的精神。


      大家都知道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历史的古国,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,古代,现代,都有不少人拥有这


      “精忠报国”的岳飞大家应该十分熟悉吧,他也是一个十分爱国的人。在北宋末年,金兵入侵,国家破碎,再加上当时的皇帝只顾自己吃喝玩乐,将老百姓的安危置之不理,老百姓的生活苦不堪言。岳飞将这一切看在眼中,他决心要参军,可是,他看见自己已年过花甲的老母亲,和需要独自一人拉扯两个年幼的孩子的妻子,这使岳飞放心不下。岳母知道了,就劝岳飞,说,男子汉大丈夫,理应当从戎报国,不必记挂家里。岳飞下了决心,应招从军。临行前,岳母将岳飞叫到跟前,取出一根长长的梅花银针,说:“儿啊,此去定要驱走金虏,报效国家。等大获全胜,再回家园。为了使你铭记在心,临别前,母亲赠你4个字:‘精忠报国’,刻在背上,以永志不忘。”岳飞望着白发苍苍的老母亲,当即脱下上衣,请母亲刻字,并发下誓:精忠报国,刻骨铭心,不杀金虏,誓不归还!岳母咬着牙在岳飞背上深深地刺下了“精忠报国”4个字,每扎下一针,就如同扎在自己的心上,但她毫不迟疑。岳飞忍痛诀别老母亲与妻子儿女,奔赴抗金战场,用生命实践了自己的誓言。不仅只有古代有爱国人士,在我们现代也有不少爱国人士。


      龚全珍,开国将军甘祖昌的夫人。她一直关心下一代的成长。27年中,龚全珍义务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,与贫困孩子结成“1+1”帮扶对子,资助学生100多人,捐款高达10余万元。1986年3月,甘将军因病与世长辞,年过花甲的龚全珍为了不给儿女们添麻烦,自己住进了福利院。在福利院的5年中,她一直把自己当福利院的工作人员,天天都干不少的力所能及的事情。龚全珍有一个承诺:“健康时,每周去一次福利院,为孤寡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;有病时,不住特殊病房,不用价格昂贵的进口药品;逝世后,生前最后一个月的工资作此生最后的党费;生前资助的5名贫困大学生,要求子女资助到毕业。”这是她向党组织递交的保证书。龚全珍做这么多,仅仅只是在延续甘祖昌建设美好家乡的梦想。


      我们虽然只是小学生,但为爱国做的是却很多很多。


      我们小学生爱国就是好好学习,认认真真地完成作业,全面发展。现在从这些小事做起,掌握更多的知识,长大后报效祖国,这就是我们小学生能为爱国做的事。别看是小事,但是,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样做,我们的祖国将人才倍出,国家将更加强大!难道这样做不是爱国吗?


      爱国,不仅仅需要拥有一颗爱国的心,还需要拥有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