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爱国的作文 > 关于爱国的作文:爱国,青春的本色_800字

关于爱国的作文:爱国,青春的本色_8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当屈原披散头发,游荡在汨罗江畔,低吟“长太息以掩涕兮,哀民生之多艰”;当范仲淹凭栏远眺,发壮志豪情“先天下之忧而忧,后天下之乐而乐”;当邱少云在上甘岭悍不畏死发起冲锋,呐喊“为了胜利,向我开炮”。爱国,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以一种润物无声的深沉姿态根植于每一位中华儿女心中。


      历朝历代,无数能人志士书写着位卑未敢忘忧国,用他们的视死如归描述着“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”。国是根,国是家。国若强,则根固,家兴。国若亡,则根毁,家失。中国近代的历史是一部潸然泪下的屈辱史,也是中华儿女争取国家独立、民族解放的抗争史。鸦片战争、八国联军侵华等,都给灿烂的中华文明带来了沉重打击,但再深刻的打击也击不垮中华儿女的爱国魂,浇不灭中国儿女的赤子心中国梦。


      今天,我们生长在和平年代,成长在国旗下。中国以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,当代青年躬逢千年之盛世。但是,我们要铭记中华民族曾经历的艰难困苦,以史为鉴;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以来,面对西方敌对势力对我们的抹黑,我们更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,坚爱国之心,强爱国之志,报爱国之情。


      爱国不是墙上粘贴宣传口号,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诠释,彰显青年本色。风正劲,帆高悬,我们的青年正乘着巨轮向着梦想乘风破浪。我们面向国旗右手五指并紧,高举头顶,坚定信念;“80后”“90后”不顾个人安危,奋勇直前,抗击疫情;我们渴求真理,脚踏实地,埋头苦干,只为练就过硬本领。青年,在中国这个英雄生长的地方,要接过信仰的接力棒,干在实处,勇立时代潮头,争当时代先锋,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每一个角落。


      梁启超说:“今日之责任,不在他人,全在我少年。”作为青少年,作为奋斗者、追梦人,当务之急就是要学习更多的知识,不断充实自己的大脑,以青春之我,奋斗之我,自强不息,锐意进取,肩负起复兴中华的责任,将自身的理想凝聚成一个个中国梦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