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爱国的作文 > 关于爱国的作文:爱国心强国梦_1000字

关于爱国的作文:爱国心强国梦_10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每周一,我和同学们都会戴着红领巾,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向国旗敬礼,每到这时,我就会想起我们的祖国是多么雄伟壮丽,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,所以我们在珍惜幸福生活的同时,也要热爱自己的国家。


      历史上,许多仁人志士都以国事为己任,临难不屈、保卫祖国。这种可贵的精神,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。热爱祖国的山河、关心祖国的命运、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,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。在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,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。


      2020年春节前,新冠肺炎疫情暴发,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,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了。一位老爷爷曾提醒大家说,没有特殊情况千万不要去武汉,因为那里是病毒肆虐的中心,为了自身的安全,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。但84岁的他,却义无反顾地赶赴武汉防疫最前线,他就是钟南山院士。当一位耄耋老人出现在最危险的抗疫前线,当看到他防护服下被汗水浸湿的头发,当看到他在奔赴前线的火车上疲惫地睡去,我被深深震撼了。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,为了全体国人的生命安全,每个人都付出了超人般的努力,在疫情面前,不只钟南山爷爷,还有更多人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,有数月无休的公安干警,有坚守职责的人民解放军,更有不顾安危、直面死神的白衣天使,他们不分白天黑夜保护我们的安全与健康。同时,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也行动起来,有的加班加点为抗疫前线生产防疫物资,有的冒着被传染的危险跨越千里深入疫区运送物资,有的不辞辛劳地为社区服务,无数的无名英雄为了我们深爱的祖国默默奉献着。


      我的妈妈在医疗器械的生产行业工作,当我们都为了安全隔离在家的时候,她很早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。有一天,她回家后,高兴地对我说,她们的产品历经千难万险已经安全到了武汉的医院,需要救治的病人得到了及时治疗,她感到非常欣慰,她说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最好的爱国表现,我问妈妈:“那我能为祖国做什么呢?”妈妈说:“在这个特殊的时期,你作为一名小学生,也应该做好自己该做的事,那就是听老师的话,乖乖在家隔离,认真学习网课,坚持锻炼身体,用最好的状态迎接疫情过后的又一个春天。”听完妈妈的话,我使劲点了点头。


      在这场战斗中,全国人民万众一心、众志成城、共同抗“疫”,让全世界看到了无惧无畏、团结一心的中华民族,让全世界为我们伟大的民族精神所震撼!


      作为一名小学生,我要向敬爱的周总理学习: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!努力学习,为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