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马的作文 > 关于马的作文:老人与马_1000字

关于马的作文:老人与马_10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 在某个海边的小城,人们经常看到一位老者牵着一辆破旧的马车从平静的十字路口穿过。在那又脏又旧的草帽下面,是一张被遮盖了的布满皱纹的脸,和那依旧炯炯有神的双眼。


      老人从不坐在车上,他总是在车前牵着他的马。那匹马看起来很健壮,它从不像其它的拉车马那样,在干活的时候总是低着头,它喜欢把头抬起,向着前方。但一双灰色泛蓝的眼睛已经说明它什么都看不到了——它瞎了。


      老人每天都奔走在街上,拉着装满泔水的车来往于饭店餐馆之间。太阳即使把柏油路晒化,他也会穿着那双黑色的布鞋踏过去。他不会因这一点困难就停止。


      那一天,老人像往常一样,牵着车,慢慢地走。他旁边是一座大宾馆,院子里栽满了花草树木,中间还耸立着一座球形喷泉,院旁的停车场停满了各式豪华轿车。


      老人慢慢地沿着栅栏走,走到那座宾馆的门口时,一辆车忽然从院子里疾驰出来。一声长长的刺耳的刹车声过后,那辆车停在了离马车只有半米远的地方。


      “老头,不想活啦!快走快走!”开车的司机从窗口探出头粗鲁地喊着。


      “对不起,对不起,马上走,马上走。”老人边道歉边安抚受惊的马。


      过了一会儿,老人把马车从那辆车前牵开了。而走的时候,那司机还是向老人和他那车泔水投去不屑、厌恶的眼神。


      不过老人也是喜欢安逸的。在没有事情的下午,他总会把车停在路边的一排柳树下,自己坐在树下的阴影里,掏出最爱的烟杆,悠闲地抽几口,眯着眼睛望向远处的'大海。而那匹马也会在一旁的树荫下安静的吃着备好的草料。


      夏天的风吹过来,吹得柳叶沙沙地发出响声,蝉比以前叫得更欢,老人吐出长长的一口烟也随着风飘向大海。


      像所有住在海边的人一样,老人也喜欢走在松软的海滩上。傍晚,他便牵着他的马到海滩上走一走。透红的夕阳在海面铺开了红毯,即将归巢的海鸥、海燕在天空盘旋,高亢地鸣叫。


      老人静静地走在海滩上,任细沙流进鞋里,海风把他草帽的前沿吹得微微上翻,而他只是看着前面那任海浪拍打的沙滩。那匹马跟在他后面,头依然抬向前方,它看不到夕阳和被染得通红的大海;看不到布满碎贝壳的沙滩,但它却能嗅到海的味道;听到海的呼吸;感受到大海的一切。


      “喂,老头,这不让马进。这一带都是海水浴场,别被你的马弄脏了。快出去,出去。”一个巡逻员模样的人冲老人嚷道。


      “对不起,对不起,这就出去,这就出去。”


      说完,老人就牵着马沮丧地走出了海滩。


      那晚老人做出了一个对他而言重要的决定。


      第二天,人们没有看到那位不知疲倦的老人。因为此时他正牵着车,走在通往家乡的土路上,只不过这次他车上装的不是泔水,而是他的家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