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坚持的作文 > 关于坚持的作文:我学会了坚持_800字

关于坚持的作文:我学会了坚持_8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生活中,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,但面对困难,每个人的态度又不同。生活在父母关爱中的我,每遇到困难,会害怕,会退缩,会放弃。但在那件事后,我的态度有所改变了。


      记得过年时,我们一家人准备包饺子。大家围坐在电视机旁,一边看电视,一边包饺子。好奇心的驱使,我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。舅舅擀面皮,妈妈、舅妈和我一起包饺子。


      我拿起一个面皮,用筷子夹起一些饺馅,放在面皮上,两手使劲一挤,结果用力过猛挤破了面皮,馅冒出来了。我赶紧“急救”,可“覆水难收”。整了这边,那边馅又出来了,放下这边,拯救那边,这边馅又露出来了。来来回回,修补了好几回,这饺子好像在跟我开玩笑似的,怎么弄也弄不好。我叹了口气,转身想走,妈妈拉住了我,问:“怎么不做了?”“太难了,我不做了!”舅妈说道:“涛涛,你这样可不行!一点点小困难,就放弃了。你将来怎么成事?难道你没学过那些坚持不懈的伟人吗?你怎么就不学学他们?”我寻思了会,想到了谈迁,想起了滴水穿石的启示……


      于是我拿起了我那“面目全非”的饺子。通过舅妈的帮助,我用了两个面皮,才算堵住了漏洞。这时妈妈和舅妈已经包了十几个了。我包的饺子排列在它们的中间,挺着“将军肚”,真使我不好意思,但我却很开心。接下来,我学着舅妈的样子,做出了一个个鼓鼓的饺子,竟然和舅妈不分上下。


      一个小时过去了,我们包的饺子终于下锅了。听见“咕噜,咕噜”直响,我忙揭开锅盖。妈妈阻止了我,拿勺子搅一搅,加瓢冷水,盖上锅再煮。我似乎有些坐不住了,等再次听到响声的时候,我挑起来,揭开锅盖,一阵香味扑鼻而来,之间一各个饱满的饺子,浮在水面,就想一叶叶扁舟漂浮在湖面上。我专门挑了特别有“分量”的饺子来吃,总觉得特别的香。


      渐渐地,我似乎还品出了坚持的味道。今天的坚持,让我品尝到了美味的饺子。那明天的坚持,是否给我带来无限的惊喜呢?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