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坚持的作文 > 关于坚持的作文:坚持是一把金钥匙_500字

关于坚持的作文:坚持是一把金钥匙_50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坚持,犹如沙漠中的一股清泉,为你解渴;坚持,犹如黑暗中的一丝曙光,为你引路;坚持,犹如知识海洋中的一把金钥匙,为你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。“坚持就是胜利”,这就话无疑是一个真理。


      古人云:“契而舍之,朽木不折,锲而不舍,金石可镂!”在我们的生活中,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事例。例如爬山,当爬到半山腰时,有多少人因疲惫而停滞不前,又有几人能坚持下去,体会到“会当凌绝顶,一览众山小”的乐趣呢?


      相信大家都知道南仁东吧?他是中国天眼之父。是我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,舍去了国外三倍的工资回国贡献。他常年驻扎在高山野外,年事已高,吃了万般辛苦,为我国的天文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,如果没有坚持就没有“天眼”。


      1964年袁隆平爷爷开始研究杂交水稻,十几年如一日,睡在水稻旁、田地边,生了病仍坚持研究,达到了痴迷的程度。他的坚持,给世界带来了福音,水稻产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


      坚持的人看到的永远是希望,而轻言放弃的人,看到的永远是绝望!所以我们要执着梦想,才能看到美好的未来。


      只有坚持自己的梦想,不断超越进取,才能让我的人生路变得更宽更长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