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坚持的作文 > 关于坚持的作文:蚂蚁教会我坚持_550字

关于坚持的作文:蚂蚁教会我坚持_550字

2021-01-08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一天,我问妈妈:“什么是坚持呀?”妈妈和蔼地说:“你去外面找一找,就会发现它的含义了。”带着将信将疑的心,我来到院子里。天空灰蒙蒙的,看起来要下雨了。走着走着,我发现地上有一排浓浓的、黑色的东西,出于好奇,我便趴下来仔细观察。这时才发现是一排黑色工蚁在搬运雨天需要的食物。


      它们各自搬着各自的食物:有的三五个在一起,搬战利品——大虫子;有的自己搬自己的;有的蚂蚁负责抬那些在战斗中不幸牺牲的“烈士”……在队伍后面,有一只背落下的小蚂蚁,它独自扛着一粒比自己重几倍的大米粒,在后面走一步退两步艰难地爬着。我不由地产生了一种同情心,轻轻地捏起米粒,连同它一起拿了起来,想帮助它赶上队伍,或者直接送到家。可它太小了,我不小心碰伤了它的尾巴。


      小蚂蚁疼得清醒了过来,用后爪小心地把受伤的小尾巴和米粒从我手中拔了出来,一不小心重重地摔在了地上,身体火辣辣地疼。不过,它并没有因此而罢休,而是用爪子拍拍身上的泥土,重新用嘴巴叼住米粒,一步接一步不停地朝它的家走去。


      掉雨点了,像玻璃球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地砸下来。小蚂蚁的脚步也越来越紧,生怕在自己回到家之前,大雨已经淹到了家门口,我不禁为这只小蚂蚁捏了一把汗。“还剩三步啦!两步,一步,到家了!”我激动地为小蚂蚁鼓起掌来,同时也明白了:只有坚持才能成功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