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雾的作文 > 关于雾的作文:晨雾(三)_700字

关于雾的作文:晨雾(三)_700字

2021-01-07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清晨起床,透过窗户,我看见外面白蒙蒙的一片。走出家门,哇!下大雾了。


      大雾把整个世界笼罩在一片乳白之中,好像不断地向我挤来。我不由自主地想要抓住它。可我一伸手,它就像个调皮的小弟弟,不住地往后躲。”看你往哪儿跑?“我满院儿地追着它,可它永远比我快一步,怎么也抓不到,摸不着。


      坐着妈妈的摩托车去上学,只见大雾在我们周围不断地涌动着。它们一会儿如波涛汹涌,一会儿似云山飘移。四周的一切都迷蒙在雾中,只听见摩托车的发动机声、自行车的”叮铃铃“声、小汽车的”滴滴“声……妈妈今天开得尤其慢,都快与乌龟媲美了。我一会儿就看见一辆车被大雾吐到我的对面:”一、二、三……“越数越多,真有趣。


      不知不觉,雾变了,变得轻柔起来,透过雾隐隐约约地可以看见周围的房子、车子、农田……雾好像给整个世界披上了一层轻纱,朦朦胧胧的,看不真切。怪不得人们常用”如坠五里云雾“来形容恍惚、迷离的状态。妈妈的车子渐渐快了些,雾在旁边飘过,像在仙境里穿行。抬头一看,太阳出来了。雾里的太阳格外温柔,像妈妈的脸慈祥地望着我。那透过层层浓雾洒下来的橙色光芒,细腻润滑,我的心也随着她暖洋洋的。


      终于到校了,忽然我发现妈妈的睫毛上、发梢上亮闪闪的,好像撒了上舞台时的亮粉。用手摸一摸,凉凉的,真像小小的冰晶。咦,这片儿冰晶哪儿去了?只有我手上多了一些水渍。再看其他的孩子、爸爸、妈妈……帽子上,围巾上,雨披上,衣服上,有褶皱的地方都好像披了一层白霜。大家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都笑了。


      可爱的雾,美丽的雾,我还要到别的地方去寻找你:树林中,苇塘边,小草上……下次你可别跟我顽皮,让我摸一摸你哦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