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挫折的作文 > 关于挫折的作文:打败挫折_800字

关于挫折的作文:打败挫折_800字

2021-01-06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常听许多人说要打败挫折,不能向挫折屈服。而我则不然,我喜欢在一个个挫折中找到自己,充分认识错误,然后好好感谢挫折。因为是它,让我明白了一个个失败的原因。


      记得三年级游泳比赛,我已经一年多没练自由泳了,对自由泳不免有些生疏。因为我平时性格内向,死要面子,所以不愿向别的同学请教。自由泳比赛时,我只游了25米不到,就感觉体力被尽了一样。我猜想是因为动作的不标准才导致体力超出了预料。我又不想让老师失望,只好硬着头皮游着。突然,我手臂里感觉有根针刺进去般的疼。我一想:糟了,抽筋了!我本能地张开嘴,想大声呼救,可我竟忘了这是在水里,连呛了好几口,最后还是救生员老师把我拉上来,才捡回了一条命。


      自从这件事情以后,我一直十分自卑。一个双休日,我无意中在电视上看见这样一个视频:一个小男孩参加一个全省的比赛,但因为他技艺没有别人高超,只获得了第42名。年少的他没有放弃,苦练本领,终于在全国比赛中获得第一。我看了之后深有感触:我现在不就是那个小男孩以前的处境吗?得到了小男孩的启发,我变得不自卑了,正常地与老师、父母、同学开始交流,就好像那件事根本就没发生过一样。在四年级暑假,我先在学校里学了十天自由泳,十天蛙泳,还又去体育馆学了一期自由泳。我的游泳水平得到了质的飞跃。


      四年级游泳比赛,我报的是一百米自由泳和五十米自由泳。因为自由泳我深造的天数比较多,所以比赛占了上风,一百米比赛我抢先两秒出发,等我三个25米游完时,别人才刚游完两个25米,我果然得了小组第一。五十米比赛时我又领先别人四个点,再获小组第一。最后我以年级组一个第一一个第二的好成绩扬眉吐气。


      挫折就是一面镜子,它能映出你的不足和缺陷。如果你只想打碎它,那么即使你一时成功了,但他下次还会出现的;只有当你静下心来对着镜子好好看看自己的错误,好好反省反省自己,这时,你就离真正的成功不远了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