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挫折的作文 > 关于挫折的作文:"带着挫折一路前行(三)"_800字

关于挫折的作文:"带着挫折一路前行(三)"_800字

2021-01-06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人生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,不遇着岛屿、暗礁,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。


      ——题记


      人的一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,在成长的道路上,我们都曾跌倒过,失败过,迷茫过,都曾遇到过挫折。其实,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,拥有挫折,能催人奋进,让你的羽翼更丰满,让你的天地更辽阔。


      回想历史,前人都曾经历过挫折,但是,他们都用挫折浇灌出了生命的苦难之花。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,在年轻时不幸双目失明,双耳失聪,但,他不曾畏惧过挫折,他仍然咬紧牙关,毅然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永恒有经典;热爱舞蹈的张海迪,年幼时不幸失去双腿,这俨然是对她一个沉重的打击,使她原本湛蓝的天空突现阴霾,但她仍矢志不移,依旧高呼:“我要活出生活的诗意!”在她年仅13岁时,她就已经掌握了十种国家语言,这是常人一般都不能做到的。可见,挫折有时并不是消极的,而是催人奋进的,他们带着挫折,一路前行,谱写出了生命价值的最高境地!


      而现在的年少的我们,在学习和生活中都多次遭受到挫折的打击,有的则变得一蹶不振,导致对学习和生活失去信心,生活变得黑暗。而有的则变得更加顽强,更加坚毅,活出了生活的诗意,原本黑暗的天空下又重现光明。亲爱的朋友们,我想告诉你:阳光总在风雨后,不经历风雨,怎能见彩虹?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。“成长注定是一场孤单的旅行,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,但那又怎样,就算遍体鳞伤,也要活得漂亮!”陈欧的话让我感同身受。挫折是我们的拌脚石,也是我们成功的基石。我们要将挫折转化为生活的动力,这样才有可能取得成功。


      辽阔苍穹中飞翔的老鹰,必然经历了被母鹰无数次推下山崖的痛苦,才锤炼出一双凌空的翅膀,一颗璀璨无比的珍珠,必须经受过蚌的肉体无数次蠕动和磨舐,才能熠熠生辉;钢是烈火和急剧冷却里锻炼出来的,所以才能坚硬和什么都不怕,红军也是这样在斗争中和可怕的考验中锻炼出来的,所以学习了不在生活面前屈服。在漫漫求学路上,带着挫折前进,也许你的路旁就是盛开的鲜花和盈绕的花香。


      带着挫折,一路前行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