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挫折的作文 > 关于挫折的作文:带着挫折一路前行_800字

关于挫折的作文:带着挫折一路前行_800字

2021-01-06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”挫折是一块垫脚石,让人越站越高,只有战胜挫折,它才不会是绊脚石。


      昨夜西风凋碧树,独上高楼,望尽天涯路


      我喜欢弹钢琴,我热爱那跳动的音符,那动听优美的旋律,每每弹奏起肖邦的《圆舞曲》,我的整个身心都陶醉其中,无法自拔。也正是这份热爱,是我轻松顺利的通过了钢琴八级考核。


      如今,我面临的是10级考核,我与往常一样自信,我以为这对我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罢了,只是我高估了自己。从10级考谱的第一篇开始,我就感到了压力袭来,明明是与往常一样练习,却再也无法与之前一般娴熟而流利的弹奏出来,反而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弹错音或者忘了旋律。面对老师的指责,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弹钢琴……我沮丧的坐在钢琴旁,不经意的看到了钢琴上摆放的所有证书。哦,我忘了我对那欢快音符的热爱,我忘了曾经自己付出的汗水与努力,我忘了老师与父母对我的期待……所以,我不能就这么放弃。


      挫折,我不怕你。


      衣带渐宽终不悔,为伊消得人憔悴


      自打我从心理上敢于真正面对挫折时,我决定去挑战它,因为我有足够的信心与勇气。原本每天3个小时的练习时间硬是被我改成了4个小时,再没有偷工减料,再没有不专心,再没有一句抱怨,我用我的耐心与信念去打败挫折。2个月的时间过去了,我对10级考谱早已熟烂于心,当那优美的旋律如童话般从我指间倾泻时,我觉得那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。“有心人,天不负”,当我拿到10级证书时,那种自豪感是无法言语的。


      带着挫折一路前行作文5篇


      挫折,我打败了你。


      蓦然回首,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


      以前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会不断获得成功、会不断努力奋进,原来是挫折使我飞得更高,挫折使我飞得更快,是挫折使我迈向成功。挫折来得悄无声息,走得不留痕迹,却激起所有色彩的轻舞飞扬,激起我们所有的斗志。我相信挫折并不是绊脚石,而是真正的垫脚石。


      让我们带着挫折,一路前行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