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风景的作文 > 关于风景的作文:南京行_900字

关于风景的作文:南京行_900字

2021-01-06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今天,我和妈妈、舅舅、舅妈、还有弟弟去了南京,我们去了好多景点。有中山陵、有总统府、还有南京大屠杀纪念馆。下面,我就给大家讲讲吧!


      我们先去了中山陵。中山陵是国家5A级风景区,位于南京市郊钟山风景名胜区,主要建筑有墓道、陵门、石阶、碑亭、祭堂和墓室等。我们先从牌坊进来,牌坊上面刻有“博爱”两个字。从牌坊进去之后,两边是郁郁葱葱的松树林,松树犹如士兵笔直的站在那,默默地守护着中山陵。我们登上一条长达480多米的墓道,到达陵门。陵门上面有孙中山先生手书的“天下为公”,妈妈和我说:“孙中山是第一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,被尊称为国父。”穿过碑亭,迎面看到了祭堂,碑亭到祭堂总共有339级台阶,代表当时的国民党339名议员,寓意每个人一个台阶,将中山先生的精神发扬光大。祭堂正上方有中山先生提出的三民主义:民族、民生、民权。里面庄严肃静,中间是孙中山先生的大理石坐雕像,四面是漆黑的大柱子,房顶是马克赛图案,是一面国民党党旗。我还看到了一扇铜制两重门,里面应该就是墓室,存放着孙中山先生的遗体。


      然后,我们去了总统府,那是孙中山和蒋介石担任总统时办公的地方,现在是中国最大的近代史博物馆。里面有大堂接待室、会议室、还有花园和防空洞,里面陈列着国民党时期的各种物品、文件。


      最后,我们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,外面有好多雕像,讲述的是“倒下的300000人”。纪念馆里面陈列着许多日本人残杀我们同胞的罪证。有日军的军枪、手榴弹、还有一些军帽和珍贵的影像图片。通过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,我知道了日本兵非常可恶:他们水溺中国人、他们火烧中国人、他们刀捅中国人、他们枪杀中国人;他们拿杀中国人取乐,还提举行议杀人比赛。纪念馆里还保留着日本人的杀人遗址——“万人坑”。成堆成堆的尸骨叠在一起,还有几具小孩的,可见日本兵当时的残忍。参观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,我即气愤又悲伤,气愤的是日本兵没有人性的残害手无寸铁的普通百姓,悲伤的是当时我们国家太弱了,任人宰割。


      这次去南京,让我大开眼界,也增长了不少见识。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,学会技能,长大后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,让我们的祖国更强大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