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家的作文 > 关于家的作文:家的温暖(六)_900字

关于家的作文:家的温暖(六)_900字

2021-01-02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 每天被函数、ABC、之乎者也、串联并联、原子分子包围得团团转,又被“√”、“×”、“-1”、“-3”打败,虽然惨了点儿,但我却在不知不觉中进步着。其实初三的生活是积极的,是有趣的;学习的紧张,竞争的激烈是锻炼我的好机会,我想对自己说:即使再苦再累,我也不会畏缩,因为暴风雨过后,我迎来的将会是彩虹。


      打开天窗,去看星空,那漆黑的天幕上缀着几颗星星,它们是那样闪耀、迷人。我突然恍然大悟:那漆黑的天幕不就是初三的生活的外表,而那些亮晶晶的星星不就是生活中的内在之美吗?


      下课铃轻快的响着,而我的心里却一点也轻快不起来,书包里最角落的地方,塞着一张试卷,满目鲜红,零零星星的几个勾和64分一起朝笑我,心中有一座城堡哄的一声塌下了,只剩下一片废墟。收拾好书包,准备回家,教室外面的雨哗啦啦地往下泼,明明还不到六点天就黑了大半,像是陷下来一样。手里握着雨伞却没有准备打开,我也没有意识到在下雨,仍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就这样麻木的走着,走着……“疯了啊你,带了伞不撑开”同学在一旁惊异的责怪着我,“哦!忘了。我这才回过神来,有些苍白地笑了笑,但是还是没有撑开。下雨的天空里,街上鲜有人行走,即使是有也撑着伞,像看疯子一样的看着我。


      回到家里,母亲看到我全身湿透的样子,又忍不住责怪我,但是我却看到了她眼中藏不住的担心和心疼,我没有说话,放下书包就始终沉默着,仍由父亲为我擦着头发。看到母亲为我递来的热牛奶上一圈又一圈的热雾气,心中忍不住泛酸,是我辜负了她的期待,父母始终没有问我的成绩,就好像是不知道我考试了一般。但是,我错了……记得,在那天深夜,我朦朦胧胧地看到了一点昏暗的灯光,灯光下,父亲和母亲的面庞已经很苍老了,他们从书包中抽出了那张考试卷,一遍又一遍地看着,这时,母亲走到我的床边,伸出手轻轻地摸了我的脸,我顿然发现,记忆里那双纤细的手不见了,变成了粗糙的手,留下了时间流过的痕迹,随后,我听了一声极轻的叹息……


      原来,他们不是不知道,而是不想给我压力,想把那一切自己撑着。哪怕我一次一次的带给他们失落,但他们却给我一次次的宽容,用来抚平我内心的创伤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