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思考的作文 > 关于思考的作文:思考是成功之母_700字

关于思考的作文:思考是成功之母_700字

2021-01-01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“失败是成功之母”不知是谁最先讲了这么一句“真理”,奉为座右铭,奉为信仰。殊不知,这句话其实是就一个骗局。


      一个不会反思的人,纵使他失败了一千次,一万次,他无法从失败中思考得出经验,他就永远无法登上成功的顶峰。所以,我认为思考才是成功之母。


      看看中国早期的革命,单靠着一股猛劲,不加思考,最终都被镇压下去。1843年的太平天国运动据说洪秀全在翻阅一本宣传基督教的小册子后,决定建立太平天国,救百姓于大清王朝的水深火热之中。但国家的制度还没建立,他就率领着太平军和清军杠上了。自然,在制度不全的情况下,太平军被镇压,洪秀全再也没了翻身的机会。


      不仅中国如此,国外也是如此。巴西这个足球王国众所周知,这个国家涌出了一批又一批的足球人才,远至贝利,罗纳尔多,近有内马尔等。但在2006年的世界杯上,巴西0-3不敌法国。当时的巴西拥有最优秀的球员,十一人几乎全是明星,脚下功夫了得的他们,为什么到最后还是发出了“亚军就是失败”的感叹?他们靠着球员的个人能力过五关斩六将,但最终由于战术策划失败,始终突破不了法国的防守线。相反的,荷兰凭借新开创的全攻全守战术在1974年的世界杯杀入决赛。由此可见,虽然思考后不一定百分之百成功,但不思考是绝不会成功的。


      今日看《未来简史》,其中提到:人类之所以能成为这个星球的主导者,正是因为我们有着远超其他生物的思考能力。蜜蜂的团队协作能力远高于人类,但他们并不会发生把蜂王蜂后推上断头台然后成立“蜜蜂联合王国”这种事情。


      思考,是人类的特征之一。若是把思考比作一块钢,那么这块好钢就要用在你进取的刀刃上。别使蛮力,思考后再切下去。并用这把刀,去取得属于你的成功吧。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