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宽容的作文 > 关于宽容的作文:宽容像温泉_900字

关于宽容的作文:宽容像温泉_900字

2020-12-30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英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过: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,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。


      有了宽容之心就能把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,谱写出一曲曲和谐之歌。我直到那件是才真正的明白了宽容的真正含义。


      那是一个星期天,我唱着歌儿来到姑妈家。姑妈家住在四楼,也是刚搬新家,左右邻居都不熟没啥交往。我好奇地把头探了出去想看看早晨的美景。可谁知从楼上发出了一阵阵拍棉被的声响,随即掉下了一些灰尘与棉屑,它们满天飞舞,还时不时朝我做鬼脸呢!我气得七窍生烟说:“本想看看早晨的美景,却有人“从中作梗”污染环境还破坏了别人的雅兴。”楼上的声响越来越大,丝毫没有停止的意思,而且越拍越带劲。“灰头灰脑”的“家伙”一一排好队伍,准备随时“翩翩起舞”。我虽然火冒三丈,可是人家占着有利地势,我只好乖乖地当一只“缩头乌龟”了。


      声响停止了,我才把头又伸了出去,忽见那盆石榴花开得正红艳,但被那些“灰头灰脑”的“家伙”给“感染”了。我拿起喷壶想浇一浇花。一滴滴小水珠沐浴着花儿,有些平静地躺在绿叶上晒太阳,有些顽皮地跳出花盆,顺着“原定路线”向楼下流去。我往楼下一望,小水珠不偏不倚正落在楼下邻居晒的被上。我心想:一定会被下面的人家骂得狗血淋头。这时,楼下的人家也把头探了出来。我的心砰砰直跳,心中好似打翻了五味瓶----酸、苦、辣、咸,惟独没有甜。探出头的是位老奶奶,她面带微笑和蔼地说:“恩,花是该浇浇了。看啊,花多水灵啊!”说完把被子挪到了一旁,便进屋去了。


      我惭愧地低下头,心想:恩,老奶奶真是宽容啊!咦?我好像得到了什么启发呀?楼上拍打棉被的声音打断了我思路,我恍然大悟,探出头来向上望瞭望,正好与楼上的那位阿姨对视,学着老奶奶的话说:“恩,你看天气多好啊!是该晒晒被子了。”阿姨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,脸立刻红到了极点,像在脸上涂上了一层辣椒油。轻轻拍了几下被子便进屋去了。


      你一定想知道我明白了什么了吧,让我来告诉你。宽容不但像温泉化解了一切冰冷,化解了不愉快,而且可作为一份互赠的礼物。宽容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,我们要把它继续发扬光大哦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