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宽容的作文 > 关于宽容的作文:学宽容_800字

关于宽容的作文:学宽容_800字

2020-12-30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宽容,顾名思义,宽恕容纳别人的言行。古有孔明饶孟获、刘备恕张飞,更有宋江放过李逵。但是,古往今来又有几人能在怒火中烧时冷静下来,宽恕他人。


      依稀记得那时一个烈日当空的午后,我们上完体育课,一个个汗流浃背地连爬带滚地爬上五楼。一到班里,一个个叫苦连天,擦汗的擦汗、喝水的喝水、扇风的扇风,像我身边的记鑫大哥更是一个特例,整套解暑装备都齐了,桌上摆着找镇源借的电风扇,右手拎着一张纸巾在头上来回擦拭,左手还拿着一瓶椰汁……


      当大家戏虐地盯着他时,他还愣愣地问了句:“干什么?”我在座位上“愉快地扇着风”,只听“噗”的一声,然后是后背一阵凉意,扯起衣服一瞅,白花花的一片,散发着些许甜味。往后一看,只见记鑫嘴边、桌上都是“新鲜”的乳白色椰汁,我就知道了凶手是谁。


      我气不打一处来,一下子便对着记鑫破口大骂:“你有病啊!”记鑫知道自己惹火了只“泼猴”,便好声好气地向我赔礼道歉:“不好意思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可我作文却一下子勾住他的脖子往前拉,于是我二人便大动干戈,打了好一阵子,我心中的怒火才平息了一点。静下心来,我思忖:为了一丢丢鸡毛蒜皮的小事情兵戎相见岂不是小题大做,而且我也有错在先,人家又不是故意的,也向你认错了,你还步步相逼、得理不饶人……假如我当时能心平气和地对他说:“没关系的,也很凉快,反正等下回家也要洗澡”,不就没有后来的那些事了吗?


      于是,我鼓足勇气跑到记鑫同学面前跟他道个歉:“记鑫,对不起!刚才我太冲动了,冲动是魔鬼,请你大人不记小人过,原谅我一次吧!”看见我这样,记鑫竟手足无措地愣在那,不知道说什么,只是傻傻地冲着我笑……


      假如同学之间能相互宽容理解,就不会破坏大家之间的关系;假如人与人之间能相互宽容理解,世界上就不会发生那么多的“战争”。宽容能为你减少许多麻烦,能为你消除与人之间的隔阂,能为你平息心气。


      假如我们都学会宽容,人人都怀有一颗宽容的心,那未来的祖国又将是一幅怎样的景象呢?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