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作文网!
  • 官方微信

    作文网微信

    (www_zuowen_com)
   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

作文 > 热点话题 > 关于外婆的作文 > 关于外婆的作文:神秘的外婆_750字

关于外婆的作文:神秘的外婆_750字

2020-12-30 来源:网络资源

      "要真正了解一个人,要与她长期相处。这话说得没错,毕竟人是多面的,要对一个人知根知底是十分不易的,况且此人十分捉摸不透。


      这个人就是我的外婆。外婆今年七十一岁了,自打我上初中起,她便回了老家。从前,外婆在我眼里是比较碎嘴且严肃的,是一个典型的传统老太太。她上心的东西就只有三样:家人、菜和鸡。外婆是十分“爱”鸡的人,在她的乡下大院里,她养了十几只鸡。以前她在杭州照顾我的时候,我总是听见她在给外公打电话:“喂!侬鸡喂过了吗?水再放一点,现在天气冷了,记得在鸡窝里放一些干稻草!喂,在听吗?”外婆在我眼里甚至有些泼辣,看到她不满的事就会忍不住土话骂人,特别是在对外公抽烟和打牌这两件事上,只要一知道外公去打牌了,她的整张脸就沉了下来,眉毛都快拧成一个结了,然后马上打电话给她两个女儿中的一个,就外公打牌这件事冲她们唠叨一阵。这是我对她在寒假之前的评价,算是这十几年总结出的。但这个寒假我回到老家,眼前的外婆让我大吃一惊。


      从前,每顿饭几乎都是外婆掌勺的。可现在,在外婆的督促下,我们的饭大部分是让外公烧的,也是外公洗的碗。外婆在老家也变得喜欢出去聊天、散步了。特别是和她的邻居们,甚至在井台边洗衣服时,也会“三心二意”,和身边的老太们聊天。老太太们总是聒噪不止,每当看到外公和别人聊天时,都会叫住他,让他去做什么。对外公的称呼也是喂!……”仿佛外公就姓“喂”似的。外婆对我也比较“和蔼”了,很少因为一些小事再冲我唠叨了,她变得更喜欢读佛经……总而言之,外婆变了很多,也许只是因为我没有见到不同环境里的外婆,故未能见到外婆的另一面罢了。


      想要了解一个人,要与她长期相处。“长期”不仅仅指时间长,“长期”更指不同的时期,不同的状态。我至今仍觉得外婆是如此“神秘”!"


中学生写作指导、写作素材、优秀作文以及有奖活动

尽在“作文网”微信公众号


1568209260858966.jpg


不够精彩?再来一篇
 
广告合作请加微信:17310823356

关于我们 | 营销合作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地图 | 服务协议 | 投稿须知 | 问题反馈 | 联系我们

京ICP备09032638号-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:1101081950号
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762110 举报邮箱:wzjubao@tal.com

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© 2005-2021 www.zuowen.com . All Rights Reserved